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大文化”将成2013“两会”热题 燃文化强国梦
  时间:2013-2-2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张娟【字体: 】【收藏】【关闭

  2013年全国“两会”预计于3月初在北京召开,作为近年来热点议题的“大文化”被再次提及将在意料之中!

  作为全国两会的风向标,地方两会召开期间,各地纷纷加大对文化领域的支持力度,稳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在今年“两会”主题中,除了社会热议的环保话题外,“大文化” 将被再次提及,

  一个重视文化改革发展的国家,必定是富有活力的;而一个文化生机勃发的民族,也必将是充满希望的。我国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看到了文化体制变革所蕴含的巨大的能量。经济发展是文化繁荣的基础,社会进步是文化兴盛的条件。作为中华民族的中坚力量,作为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已经将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进程推到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起点,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显著进步,则为中华文化创造了繁荣发展的黄金期。

  作为近年来热点议题的“大文化”被再次提及将在意料之中。对于新一届政府而言,期待政府补贴、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可以得到落实。主要讨论议题可能会涉及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教育、版权保护等。因此,受益最大的行业依然是贴近教育、贴近公益性文化的新闻出版业。

  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同发展,推动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我国文化改革发展,显著提高了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了人的全面发展,显著增强了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任务更加艰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求更加紧迫。当代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文化,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