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展示 > 正文
烟台创建文明城市提升软实力 长效机制促和谐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3-1-1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编者按:文明城市创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烟台全面增强文化软实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城市文明;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着力办好为民服务实事。

  文明的根基在基层,文明的关键在打基础。工作中,烟台人民积极适应城市管理重心下移的新形势,强化社区教育、发展社区服务、繁荣社区文化、加强社区治安,不断创新社区管理机制,提高文明社区建设水平。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闪亮名片,也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体现。明确了烟台城市文明的发展方向,提出要增强文化软实力,把文化建设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创新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全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构建更高水平的城市文明。文明创建,感染力和吸引力至关重要。为此,贴近实际、区分层次,以争创服务机关、书香校园、红色社区、诚信企业,做好人为主题,创建“诚信企业”,组织企业签订诚信经营责任状、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专项行动等,打造诚信品牌、共担社会责任。争当“烟台好人”,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我评议我推选身边好人”等活动,在全社会倡导良好道德风尚。

  创新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就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文化事业,培育广告创意产业基地、烟台动漫基地等文化产业集聚区。加大文化投入,扩大烟台特色文化的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城市文化氛围。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才能促进文明城市建设实效化、制度化、常态化。另外,要加强公民道德工程建设,发挥“道德讲堂”作用,提高市民的综合素质。

  人民是城市的主人,群众是创城的源泉。为此,坚持把改善民生渗透到创城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创城工作真正打造为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共享文明成果的“幸福工程”。 在创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市民们参与文明督导团,老人们组建了“五老文明宣讲团”,中小学生们开展了“我是文明小使者”志愿服务行动,群众们参与到“文明春风靓港城”活动中来。深入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工作的感召力、渗透力和影响力。对街道文体活动中心进行规范,形成“天天有行动、周周见声势、月月掀高潮、人人都参与”的生动局面。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树立一批创建工作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先后涌现出被誉为“烟台活雷锋”的安立盛、“最美女护士”刘依莲等不同层次、各具特色的先进典型近百人。

  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烟台市将一以贯之、埋头实干,努力建立完善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文明新境界,为群众创造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的新城市。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