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2013欧美经典美术大展亮相山东省博物馆 名画原作中国首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3-10-1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15日,2013欧美经典美术大展正式在山东省博物馆开展,达?芬奇《自画像》、米开朗基罗、毕加索、雷诺阿等欧美著名画家的350余幅原作参展,这是达?芬奇《自画像》首次亮相中国。图为,观展者欣赏作品。 梁犇 摄

(李欣 梁犇)2013欧美经典美术大展15日正式亮相山东省博物馆,达·芬奇《自画像》、米开朗基罗、毕加索、雷诺阿等欧美著名画家的350余幅原作参展,这是达·芬奇《自画像》首次亮相中国。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与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温琴佐·桑弗共同为展览揭幕。

意大利文化官员、达·芬奇研究专家芭拉芭戴尔介绍说,此次展出的达·芬奇《自画像》在意大利布拉达诺小镇发现,经鉴定画上有三枚达·芬奇指纹,是目前研究界公认的真品,中国是《自画像》第三次出国展览。此次展出后,该画将回到意大利进行修复,除损伤外,还会将已证明是后添加的达·芬奇帽子上的那支羽毛修掉。修复后此画应该不会再出国展览,中国可能是达·芬奇《自画像》最后一次出国旅行。

该幅达·芬奇《自画像》长60厘米,宽44厘米,画像中描绘的是壮年时期的达·芬奇形象,眼睛呈蓝色、鼻梁高挺、头发呈灰黑色、美髯垂胸,画像中达·芬奇鼻梁骨处有些损伤。

2013欧美经典美术大展策展人、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温琴佐·桑弗表示,本次画展展出了欧洲文艺复兴到现当代前后500余年的经典美术原作。达·芬奇、米开朗基罗、雷诺阿、毕加索等知名作家的350余幅原作向观众展示了西方艺术的变革史。桑弗认为,中西方在文化、历史方面存在差异,但求知和好奇心则人类共通,互办展览就是为人们打开一扇互相了解的门,推动中西方文化交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开展首日是工作日,观众以老人、学生和艺术工作者为主。观展民众早早就在山东省博物馆外的台阶排好队伍等候安检。为保展品安全,此次展览实行了严格安检和限量准入。

72岁高龄的山东画家齐大庆表示,难得在济南欣赏到欧洲从文艺复兴到当代的著名画家原作,此次展览的画作涵盖了整个西方美术史。美术可以陶冶性情,会在潜移默化间改变人。

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在观看展览后说,欧美经典美术大展使欧洲高端的经典艺术走近普通人,让参观者体会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发展历程,了解艺术原作的真谛,感受艺术震撼。

山东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在画展开幕式表示,艺术无国界,这次展览在山东举办,正是欧美美术大师同中国先贤哲人的一次对话,促进中外艺术、文化交流。

据悉,此次欧美经典美术大展是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重点展出之一,10月15日正式开展,历时5天,免费向公众开放。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