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航海日”仿明代郑和宝船“亮相南京
  时间:2012-7-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秋言【字体: 】【收藏】【关闭

  编者按:记者昨日从晋宁县政府获悉,2012中国·昆明泛亚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11日“中国航海日”期间在晋宁县昆阳街道办事处举行,将分为主题活动和群众性活动两大板块。

  其中,除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外,主题活动还包括2012中国·昆明泛亚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航海文化主题展、国际知名画家郑和故里行、“郑和精神与桥头堡建设文学创作研讨会”等。此外,12日将在省博物馆为喜好航海活动等的市民送上一场航海文化主题展。

  由晋宁本土民间艺术团队“水葫芦艺术团”等献上的文艺展演,晋宁县青少年弘扬郑和精神演讲比赛等市民喜闻乐见的互动活动,将构成群众性活动板块。为期7天的节庆活动,晋宁县邀请市民及省内外、国内外的游客齐聚晋宁,共话“郑和精神”。

  “郑和宝船”南京复建

  主船体基本建成 2014年下水

  近日,南京“郑和宝船”复建工程取得重要进展。在位于明代宝船厂遗址上的复建厂房内,庞大的宝船主船体结构基本建成,即将转入仿古装修等工程阶段。7月11日,南京作为2012中国航海日活动主会场,这艘初显雏形的“仿明代郑和宝船”将接受各地来宾的参观考察。

  按计划,这艘“郑和宝船”将于今年底完成主体设备安装,2014年下水,在试航成功后,开启“八下西洋”海上之旅。

  相关新闻

  2005年7月11日,是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日。2005年4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7月11日确立为中国“航海日”,作为国家的重要节日固定下来。”,同时也作为“世界海事日3月17日”在中国的实施日期。2010年7月11日,为庆祝第六个中国航海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航海日》纪念邮票一枚。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