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城将举办横渡长江活动 渡江文化为武汉特色名片
  时间:2012-7-1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张娟 韵秋【字体: 】【收藏】【关闭

  编者按:横渡长江活动将于7月16日进行。届时,将有近2000名渡江爱好者参加,参加强渡赛的游泳爱好者在武昌汉阳门下水到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约为1800米。

横渡长江活动

横渡长江活动

  第39届中国武汉国际横渡长江活动,以“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为主题,分为个人抢渡赛和群众方队横渡两种形式。其中,个人抢渡赛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约为1800米,男女抢渡赛冠军将分获10000美元大奖。目前,已有德国、法国、北京、上海等国内外76名男女运动员参赛。

  国际渡江节将组成18-20个群众方队,总人数将控制在1700人左右,从武昌汉阳门1号明口下水至汉口江滩山峡石广场起水,全程约5000米。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所有选手现已按要求开始系统的编队训练;凡个人能力水平达不到、训练时间、次数不足或违反纪律者都将取消参加横渡长江活动资格。

  群众横渡方队将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口三峡石广场起水,游程约为5000米。每位成功横渡的选手将获得1枚极具收藏价值的“金镶火”奖牌。目前,已有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的1549人通过了资格测试选拔,另有白俄罗斯、台湾地区及国内的160名选手报名,待14日通过资格测试后,组成2个联合方队横渡长江。在浩瀚的江面上,时而挥臂侧游,拨开层层波涛,破浪前进;时而仰卧水面,看万里碧空。长江水深流急,可以锻炼身体,可以锻炼意志。

  武汉横渡长江活动历史悠久,久负盛名。20世纪30年代,近代游泳项目有了较大发展,传统的游泳方式受其影响得到相应的发展,开始有了横渡长江的竞赛活动。自1934年9月9日,酷爱体育运动的武汉警备旅官兵和体育界人士联手,在武汉举办第一次横渡长江游泳竞赛,1956年至1992年,武汉市共举办了26届渡江活动。1993年,武汉首次举办国际渡江节,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1996年8月31日,武汉举办第30届渡江活动,此后,因汛期抗洪抢险任务重,渡江活动中断4年,2001年恢复举办渡江节,直到今年恢复“7.16”这个具有特定历史意义的渡江节。2002年至2006年的5届渡江节都举行了抢渡挑战赛。2011年是第38届。

  从1934年有组织地进行横渡长江活动,已经有近80的历史,其中最大规模是50000人渡江,这项活动,在我国除武汉市外,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已经形成闻名于世的武汉传统,武汉民俗和武汉品牌。

  武汉市政府以战略发展眼光系统策划武汉“横渡长江节”,打造成全国独一无二的城市大型文化体育旅游和对外宣传的品牌节庆活动。武汉“横渡长江节”要成为中部地区一项大型地方性、群众性文化民俗活动和宣传城市形象的载体固化下来,坚持下去。

  为凸显武汉独具特色的渡江文化,武汉市还将在14日晚举办《万里长江横渡》文艺晚会,16日当天还将举办体育嘉年华。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