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和航海精神” 国际文化旅游节7月在晋宁开幕
  时间:2012-6-2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张娟【字体: 】【收藏】【关闭

  编者语:2012中国·昆明泛亚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2012年7月11日中国航海日期间在晋宁昆阳隆重举行。届时,将举行文艺演出、招商推介、航海文化主题展、国际知名画家郑和故里行以及郑和精神与桥头堡建设文学创作研讨会等活动。

郑和雕像

郑和雕像

  2012中国·昆明泛亚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2012年7月11日中国航海日期间在晋宁昆阳隆重举行。旅游节活动内容分为主题活动和群众性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2012中国·昆明泛亚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航海文化主题展暨“郑和精神 环球见证”—2012云南走向世界的高原情怀大型航海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国际知名画家郑和故里行、“郑和精神与桥头堡建设文学创作研讨会”2012中国·昆明泛亚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百名作家郑和故里行及招商引资推介活动。群众性活动则有“爱我昆明 美在春城”晋宁县青少年弘扬郑和精神演讲比赛、“水葫芦艺术团”等文艺展演。文化节期间还将邀请外国友人、国际知名画家和相关省市嘉宾出席。在7天的时间里,中外游客将充分感受郑和故里文化氛围。

  600年前,郑和率领当时世界上最庞大的船队,在28年间先后七次航行于太平洋、印度洋上,造访了地跨亚非的37个国家,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成为世界航海史上的一个奇迹,郑和成为了世界人民的骄傲。

  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2005年4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7月11日确立为中国“航海日”。作为郑和出生地的晋宁,县委县政府整合县内资源,打造郑和品牌,于当年成功举办了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并决定从2006年开始,将每年的7月11日确定为“国际郑和文化节”,该节日今年已成功升级为“中国·昆明泛亚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成为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重要节庆活动。

  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晋宁县乘着现代新昆明建设的东风,团结奋斗,拼搏实干,各项事业跨越发展,“魅力晋宁、品质新区”的特色日益彰显。为展现日新月异的晋宁新貌,站在这块神奇美丽的红土地上,可以触碰到沧海桑田的脉搏,倾听到悠远历史的生命呼唤,感受到丰富的资源在频频招手,油然产生“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的豪迈激情——这就是古滇历史文化名城的晋宁!

  文化节倍受关注的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将于7月11日下午14:00在晋宁郑和文化广场起航。届时,文艺演出相关内容将走进CCTV-6,亮相央视电影频道“爱电影、看天下”栏目20余分钟。此外,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12中国昆明泛亚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航海文化主题展暨“郑和精神 环球见证”—2012云南走向世界的高原情怀大型航海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也将于7月12日在云南省博物馆举行。该活动以“沿着郑和航线前行”为主题,展示郑和七下西洋途经国家文化、风物以及郑和宝船模型,配合展出历史上各国、各时期、各种材料、款式的帆船、其他船只模型及反应海洋文化的历史文献,以打造郑和文化品牌,弘扬“高原情怀”、“大山精神”。届时,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将被授予“晋宁县荣誉市民”称号,并由其本人介绍“2012云南走向世界的高原情怀大型航海活动”相关细节。

  秉承郑和精神,晋宁强力推进“郑和故里文化旅游项目”,包括郑和故里和谐论坛国际会议度假中心、郑和七下西洋文化长廊、大型山水实景郑和史诗剧、郑和宝船舰队与和谐宝桥、1421环球航海广场、郑和故里码头、郑和故里文化旅游主题公园、湖滨生态湿地保护区、湖滨风情民居小镇等9个重点项目。

  以“根植历史、反映现实、立足发展”的眼光,晋宁,秉承文化之品质、借助地理之优势、聚集创新之力量,着力开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新路径,搭建文化经济互利共赢新平台,开启旅游推介与文化促销新窗口。

  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晋宁县乘着现代新昆明建设的东风,团结奋斗,拼搏实干,各项事业跨越发展,“魅力晋宁、品质新区”的特色日益彰显。为展现日新月异的晋宁新貌,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晋宁县乘着现代新昆明建设的东风,团结奋斗,拼搏实干,各项事业跨越发展,“魅力晋宁、品质新区”的特色日益彰显。为展现日新月异的晋宁新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