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秦淮夫子庙:百日重塑浆声灯影古迹文气范
  时间:2012-4-1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张娟【字体: 】【收藏】【关闭

  编者语: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是南京的城市客厅和文化名片。然而,近年来景区形象,让游客和市民们抱怨不已。秦淮区宣布将从即日起到7月10日,开展“夫子庙景区综合整治百日行动”,集中整治夫子庙景区旅游环境,扭转目前景区商气过浓、文气不足的现象。

南京夫子庙

  夫子庙建于景祐元年(1034年),就东晋学宫扩建而成。这一组具有东方建筑特色、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迭经沧桑,几番兴废,清同治八年(1869年)重建后,又在日军侵入时遭破坏。解放后党和人民政府重视保护历史文物,将其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市政府连年拨款,精心维修,使之成为秦淮河畔的标志性建筑。

  “到南京不逛夫子庙,等于没来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如果在南京遇见你,那么我们一定要一起去夫子庙走一走,感受一下秦淮遗蕴,作为全国首家开放式5A级景区,是南京的城市客厅和文化名片。然而,近年来先后出现的餐饮小吃质量不高、商店装饰与景区环境不协调、旅游商品同质化等问题,损害了景区的形象,让游客和市民们抱怨不已。

  南京将从即日起到7月10日开展“百日行动”,集中整治夫子庙景区旅游环境,重点提升景区的市容、交通、餐饮、卫生、经营环境等五方面服务水平,扭转目前景区商气过浓、文气不足的现象。不但要吸引外地游客,首先还要让南京人自己喜欢来。

  据介绍,此次夫子庙景区开展的环境提升行动从今年4月1日至7月10日开展,范围以0.21平方公里的夫子庙核心景区为主,突出夫子庙大成殿、江南贡院、瞻园、李香君故居等景点周边,包括景区的卫生、市容、交通、经营、餐饮等环境提升行动。具体来讲,落实五分钟保洁法,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加大垃圾清运频次,解决景区地面不够干净、不够清爽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市容管理秩序,完善城管工作网格化管理,强化景区内各类摊点、市场的有序管理解决店家乱披乱挂、商品摆放凌乱、店招店牌等视觉污染问题;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景区交通组织方案,重点解决旅游大巴停放问题,加强景区停车场统一管理,强化周边支路、小区停车分流功能解决景区停车泊位不足问题;针对经营业主虚假宣传、拍手叫卖、以次充好等问题,景区将对商家进行规劝,健全投诉联动机制;建成西广场秦淮风味小吃城,出台餐饮店家分级管理、动态授牌办法,提升景区餐饮环境。

  有关方面表示,在整个过程中,将坚持“开门搞提升”,通过多种渠道主动邀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听取大家的意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一是通过网站、微博、政府公告、问卷调查等形式,发布提升行动工作动态,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二是邀请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第一时间共同参与整治工作;三是聘用社会观察员,加强对商户的明查暗访,检验此次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效。

  开展“百日行动”的同时,秦淮区还将以亚青会、青奥会为重要时间节点,制定和落实夫子庙景区三年品质提升计划,进一步做好省人大通过的地方性法规《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条例》细化分解,以市政府令形式出台《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特色街区管理暂行办法》,制定《南京市夫子庙景区餐饮商户分级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实现景区长效管理。

  是要一个蕴藏着令人心旌震颤的文化魂魄的秦淮古迹,文化保护老祖宗留下的历史人文资源和地方颇负盛名的名人故居和名胜古迹,京夫子庙景区,这样的选择路径已经明确,就看下一步的行动了。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