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赏陕西汉中春意浓 相约花景如雪樱桃花烂漫
  时间:2012-3-2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张娟【字体: 】【收藏】【关闭

编者语: 陕西汉中西乡樱桃沟,就在西乡县城边上的一个小山谷里。山谷中间是一面积不大的湖,名曰“樱桃湖”,湖水绿悠清澈,湖上有一拱形石桥,名曰“樱桃桥”,桥与水中倒影相映成趣。

陕西汉中西乡樱桃沟

  樱桃沟,就在西乡县城边上的一个小山谷里。山谷中间是一面积不大的湖,名曰“樱桃湖”,湖水绿悠清澈,湖上有一拱形石桥,名曰“樱桃桥”,桥与水中倒影相映成趣。湖岸一排青青杨柳,随风摇曳,婀娜多姿,细长垂挂的柳枝,刚刚绽放出柔嫩绿芽,沁人心脾。湖的四周,绵延起伏的山坡上,便是高低不一、数也数不清的樱桃树。樱桃是人们最喜欢吃的,而直到如今仍时常惦念的一种水果,从未见过这么大面积的樱桃树。据介绍,这里的樱桃种植有近百年的历史,是全国第二大樱桃产地和西部地区最大的樱桃种植基地。西乡县樱桃的主产区,这里连片种植樱桃园,年产樱桃1000多吨,农民每年增收1000多万元,樱桃沟也成为全省著名的观光旅游风景区。每年入春时节,似雪的樱桃花漫山遍野,景色壮观。

  樱桃花期很短,陕南的春天要比秦岭北麓的西安来得早一些,所以它开放就要早几拍,真庆幸它开放的盛期被我们赶上了。单株的樱桃树,并没有什么特别,樱桃花朵也不大,可当你站在山头的观景台上,放眼望去,成片的樱桃花开,莹白似玉,又如繁星点点,格外耀眼夺目。我一会儿走在大路上,俯瞰樱桃山谷,一会儿又穿行在樱桃树林中的乡间小路,亲密接触,近赏樱花,微风过处,还会送来阵阵花香,让你心旷神怡,感觉美妙无比。樱桃花海中还夹杂有一些油菜花地,金黄的油菜花,白色的樱桃花,同旁边白墙黑瓦的农家小屋,构成了一幅层次分明,色彩绚丽而又交相辉映的乡村美景图。

  樱桃沟阳光明媚,众多游人前来踏青赏花。春天连片的樱桃花竞相绽放,成为当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信步踏上汉山,你就会被樱桃花的清香所陶醉,蓝色的天,黄色的地,天蓝的干净,地黄的纯粹,整个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迎着暖融融的阳光,漫步在山间小路上,路边一片片明鲜嫩的樱桃花争相绽放,空气中也传来一阵阵甜丝丝的花香味,感觉一下子就把你推入了春天的怀抱。

  登高远眺,但见漫山遍野的樱桃花以旺盛的生机点缀着山野,秀峰、村舍、道路、河流,皆融入樱桃花的海洋,蔚为壮观。

  徜徉在田野之中,金黄的光泽跳跃着,使人的心情、思绪、梦想,都变得金黄灿烂。从此以后,汉中在游人的记忆里又多了一层内涵,除了那些对历史名人的景仰,历史陈迹的留恋之外,更有了对盛开着樱桃花的汉中大地的欣赏与赞美。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