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东辽县召开党建会议 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时间:2012-3-1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周琨【字体: 】【收藏】【关闭

  编者按:东辽县召开了201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加强组织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基层组织,严格管理,加强考评;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龙年伊始,东辽县召开了201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把服从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立足点和切入点,全面部署今年党的建设工作各项任务,为建设富裕幸福和谐新东辽提供坚强保障,为经济社会在新起点上实现跨越赶超奠定基础。

  东辽县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促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上来,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跨越赶超提供思想保障。这个县以“有为、创新、担当”为主题,用半年时间,在全县全面开展解放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平台,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统领,在县委、各乡(镇)、各部门等各层次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县委理论中心组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各乡(镇)、各部门组织机关干部利用每周三下午时间学习,重点学习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

  加强组织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基层组织,严格管理,加强考评。这个县以“创先、争优、一流”为目标开展业绩大考评活动。把各级班子培养成富有激情、敢于担当的班子。严格领导干部选任,注重从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表现、对待个人名利等实践中考察干部,在好人中选能人、能人中选好人,选用坚持原则、敢抓善管、勇于担当和品格好、能力强、实绩突出的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党的纪律,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管事管人,管出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加强党内监督的基础上,拓宽监督形式、延伸监督领域、完善监督方法,对全县各级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党的队伍干净纯洁。

  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东辽县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环境保证。

  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推进“打造一区、建设五园、做大做强重点企业”加强监督检查;在加快推进县城建设,围绕“建设老城区、规划新城区、打造文化区、开发工业区”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开展监督检查。

  突出工作重点,抓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抓教育,避免因无知犯罪;抓预防,避免“秋后算总账”;抓决策,避免因失误造成损失;抓整治,避免丧失公信力;抓小节,避免行为失范”,牢固树立“人德、官德、政德,终生修德;日廉、月廉、年廉,一世清廉”的理念,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切实加强软环境建设。按照把“东辽县建设成环境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县份”的总体要求,以“四走进四必访”活动为载体,把“大宣传、大走访、大整改、大提速”四大机制打造成为软环境整治和建设的长效机制。

  同时,切实整顿机关作风,深入开展好以“修德、清廉、高效”为主题的机关作风大整顿。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建设富裕幸福和谐新东辽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李寒 周日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