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创意产业发力 朝阳区全市居首
  时间:2012-2-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吕东【字体: 】【收藏】【关闭

  编者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关键是如果将现有传统文化经过系统的文化包装将传统文化更好的展示出来。从而实现文化价值。我国的文化创意产业还处于预热阶段,北京、云南、深圳、厦门等地的文化机构进行了体制改革。我国有悠悠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这些是父辈留给我们的财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于国于民都是有利的。

观众在跟着节拍玩游戏

观众在跟着节拍玩游戏

  昨日,第六届文博会上,16个重大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签约,项目总金额近263亿元人民币。

  其中,朝阳区4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就达180亿元,规模位居全市之首;北京数字出版基地项目签约金额达80亿元,成为本届文博会上签约额最高的项目。

  签约项目涵盖10个行业

  据文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参加"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的16个项目,涵盖了园林设计、会展、广告、汽车制造等10个行业的内容,是历届文博会推介签约活动涉及行业最广泛的一次,其中园林设计、文物修复和保护、金融服务、钻饰加工设计等行业首次出现在文博会推介交易板块活动中。

  北京数字出版基地项目签约金额达80亿元,成为本届文博会上签约额最高的项目。据介绍,该基地有望在未来3至5年内成为年产值过百亿元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根据规划,该基地拟位于朝阳区平房乡,项目建成后将专门为出版企业量身打造办公、数字出版、产业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

  豪车改装平台明年建成

  签约金额50亿元的酷车国际汇展中心,将成为国内首个以全球高端豪华汽车品牌个性化改装,改装配套零部件保税展示、销售、海关监管为一体的商务平台,签约双方将在汽车文化产业、汽车进口、汽车保税、汽车销售等领域进行合作。

  据介绍,酷车国际汇展中心为北京酷车小镇的三期项目,毗邻东四环和京沈高速,是北京市规划汽车大道的最优地段。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于明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挥挥手 边打游戏边健身

  看电视选台时,不再用遥控器点来点去,只要挥手就可以了;想玩游戏了,站在客厅就能挥手发动机器并选择自己喜欢的那一款。昨日,在文博会现场,国展中心8号展区内,一款家庭运动娱乐机引起了观众的关注,不少人还现场跳起了舞。

  3D人体识别技术"解放四肢"

  在联合绿动公司的展台,其研发的国内第一款家庭运动娱乐机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一个3D动作感应器、一个主机,一个电视,就可以实现人机互动。

  据该公司产业联盟及政府合作总监陈帆介绍,这部机器运用全球领先的3D人体识别技术,使玩家摆脱鼠标、键盘、手柄等的束缚,直接通过挥手、抬腿、踢脚、跳跃等身体动作进行游戏控制。

  当初的创意因何而来?陈帆表示,现有的鼠标控制需要按来按去,很不方便;单纯的PC游戏又容易让人陷入颈椎病的困局。为此,早在研发之初,该项产品的定位就是"解放四肢,将人作为主体",让人一边玩,还能达到健身的效果。

  据介绍,该产品玩家需要使用任何的控制器时,就可以与机器互动,只需要挥动自己的双臂,移动双脚和身体,就可以遥控机器。在这个过程中,感应器通过对人体三维坐标数据捕捉,输入到主机中的处理软件,将人体的数据提取出来,并抽象成骨骼数据。在主机的眼里,每个走动的人都是一具行动的骨骼,然后让一个智能软件来理解人的骨骼动作。像打拳踢腿这样的纯肢体的运动,或者左右选择确认这样的运动命令都能被准确的识别和理解。

  操作简便,适合老年人健身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里,有着几十种游戏,有太极拳和健身操,有卡拉OK和各种大片。只要选定你需要的,挥手即可和机器互动。陈帆表示,这一方面让大家在客厅就能健身,还能改变以前一家子看电视无互动的局面,让大家的肢体动起来,也能一起交流。

  陈帆表示,该机器是"傻瓜似的"操作,非常简单。设计时,也考虑到了老年人的运动需求,一些简单的3D身体动作交互休闲活动,非常适合老人平时运动健身,操作起来很简单,老年人不用研究繁杂的程序,直接通过手掌控制操作界面,可以随时选择不同的健身项目。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