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目标促上海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突破
  时间:2012-2-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吕东【字体: 】【收藏】【关闭

  编者按: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水平,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上海妇女儿童发展两个"十二五"规划已经颁布,提出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发展目标。

  "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水平,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3日举行的第三次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指出,上海妇女儿童发展两个"十二五"规划已经颁布,提出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发展目标。

  韩正说,为实现这一目标,要着力促进妇女的全面发展,使妇女广泛参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要着力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抓好优生和教育等儿童成长的每个环节,高度重视学龄前教育,让每一位儿童在人生最重要的启蒙时期,有更多的自由发展空间,同时加大社会救助力度,让孤儿、病残儿童、流浪儿童都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要着力建设更加良好的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着力加强来沪妇女儿童工作,逐步提高来沪妇女儿童的社会保障水平。妇女儿童工作是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妇女儿童事业。

  "十一五"期间,上海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全面实现了妇女儿童发展目标任务,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和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妇女参与政治经济生活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妇女儿童整体素质和受教育程度进一步提高。

  数据显示,上海女性平均期望寿命84.44岁,达到世界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男女两性收入比由"十五"末的100:65提高至100:83。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2007年以来,全市共有198万人次的退休妇女和生活困难妇女免费接受了妇科病和乳腺病筛查,935位患恶性肿瘤的妇女得到及时医治;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计划免疫接种、0-6岁儿童保健管理、义务教育等项目覆盖来沪妇女儿童,基本实现来沪妇女儿童同等享有公共服务体系。参照国际相关指标,上海妇女总体发展水平已接近世界中等发达国家平均水平,上海儿童总体发展水平已达到世界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

  据介绍,强调完善法法规、政策,加强政府统筹、部门联手,注重信息共享及机制创新是"十一五"上海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十一五"期间,上海先后制定、修订、印发了《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关于调整儿童免票身高线标准事项的通知》等与妇女儿童权益与发展密切相关的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21个、文件39个、相关部门印发规范性文件104个,推出七项直接惠及妇女儿童民生的市政府实事项目,建成了市实有人口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了公安、计生、民政等10部门与人口相关信息的共建共享。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