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中国香港最高分蝉联 展示其高速经济发展
  时间:2012-1-3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梁继芬【字体: 】【收藏】【关闭

  由《华尔街日报》和美国传统基金会发布的经济自由度指数年度报告,是全球权威的经济自由度评价指标之一,它涵盖了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这份报告的观点是,经济具有较多自由度的国家,会拥有更高的长期经济增长速度和更繁荣的经济水平。

  据外电报道,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和《华尔街日报》周四公布了2012年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蝉联冠亚季军,分别获得89.9分、87.5分及83.1分。

  2012年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排名

  2012年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排名 香港第一

  "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是对每一个经济体从"商业自由度、投资自由、贸易自由化、财务自由、财政自由、产权、政府支出、 腐败状况、货币自由、劳动自由"10个方面进行0到100的打分,10个方面的平均得分为每个经济体的经济自由度得分。

  据报道,中国香港地区连续18年获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新加坡紧随其后排第二位。今年台湾地区名列第18,是历来最佳成绩。澳门总体评分位列全球第19位,与去年相同。巴基斯坦以55.1分(总分100)位列第122位,在41个亚太国家/地区中排名第24位。

  主要发达国家中,加拿大排名第6位(79.9分),美国第10位(76.3)、英国14位(74.1)、日本第22位(71.6)、德国第26位(71)、西班牙第36位(69.1)。法国仅排在第67位(63.2),落后于排名第65位的哈萨克斯坦(63.6),但远超过排名第92位的意大利(58.8)。中国则退至第138位(51.2)。毛里求斯蹿升至第8位,创非洲国家中的最佳排名纪录。

  朝鲜依旧垫底,排名第179位(1分),倒数排名的国家还有津巴布韦第178位、古巴第177位(28.1)。

  报告称,新兴国家的增长潜力有助于提升经济自由度。"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与发达市场之间的两极化趋势更为显著,市场对金砖五国经济的信心远超过七国集团。"不过,该报告强调称,一个国家的经济自由度提高并不一定意味着民主程度的提高。

  受主权债务危机的拖累,今年多数发达国家的经济自由度指数均出现退步。报告指出:"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接近停滞状态,这些国家政府与消费者在金融危机之后纷纷削减债务。相较于任何一种市场因素而言,政府的快速扩张是经济增长放缓的重要原因。公共支出不但没有遏制经济危机,而且还延长了许多国家的危机。"

  经济自由度反应的只是一个政府对其经济发展的干涉水平,而要真正提高经济发展水平,除了拥有一定的自由度,还要通过政府制定一系列挖掘潜力、开发新项目的导向政策,以及来自于政府的对经济的有力扶持,这就要求政府本身严格控制债务水平和公共支出,才能避免有可能出现的经济发展危机。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