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合肥:整治"老园" 打造新绿城
  时间:2012-1-3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绿树浓荫的道路、姹紫嫣红的公园、花香四溢的小区……生活在都市中的你,是不是希望每天拥抱大自然、住在绿意盎然的美景里?成千上万的树木花草将"安家"合肥,老旧小区、学校、道路、公园等将成为绿化重点区域,这或许会满足你对绿色生活的美好期待。

合肥

  老公园各有"变脸"计划

  野生动物园:整治食草区的环境,谋划启动南大门和停车场的建设,力争启动公园三期工程以增加动物园面积和规模;完成救护中心改造,争取建设珍稀动物繁殖基地;增加展出内容,新建可进入式环尾狐猴园和企鹅馆;增加动物内容,计划引进企鹅10只,雌性长颈鹿1只,金丝猴2只;开展动物行为训练;有计划解决小熊猫和黑天鹅的繁殖;让动物科普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社区,近市民。

  植物园:推进"扩建二期"的立项建设,因为植物园现园区三面滨水,仅有一条900米狭窄闭塞的植物园路连接西二环,南门面向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居委汪岗的"城中村",因此植物园计划实施植物南扩工程,开辟一条通畅的出路至樊洼路,扩建约600亩土地,将一方面丰富园内植物景观,一方面也方便游客来园参观;此外,该园还加大园内植物科普橱窗、知识长廊和园网站的建设,帮助市民和中小学生普及植物学知识;精细打造"文化展示"的特色品牌。

  包公园:完善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投资100万元完成建筑面积约280平米的包公祠蜡像馆维修加固项目;开展服务标准化建设,完善并拓展导游词;与相关专业学院或机构合作,应对淡旺季讲解员数量的不同需求;与各旅行社和网络公司加强合作,并针对不同节日开展优惠活动;举办第七届包公文化节;条件成熟时,提升包公祠入口环境景观,缓解停车难问题;完成包公祠室内布展陈列改造方案等前期工作,储备一批项目。

  三国遗址公园:争取金虎台内部陈设布展资金,力争早日完成布展并对外开放;举办第四届合肥牡丹节、第七届合肥三国文化节;7.8公里长的三国城路绿化提升工程已动工。

  大蜀山森林公园:完善绿化提升,争创国家级森林公园,完善省级地质公园软硬件设施建设。

  花冲公园:解决公园西侧棚户居住区危房的现状,促成花冲路的修建,启动西侧绿化改造提升,为花冲公园大改造打开局面;招商引资将水上大世界进行重新改造。

  逍遥津公园:加强对古树名木养管;完善公园设施,全年计划投入100万元提升景观档次,将园林绿化与自然资源、历史文化有机结合。

  环城公园:加强增植开花植物项目的后期养管,适时补缺补差;有计划逐步调整和更换那些能耗高、已老化的灯具和设施,提升公园的灯饰景观效果。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