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创意 > 正文
发扬创意创新传统 安徽鼎力支持区域先行先试
  时间:2012-1-1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梁记芬【字体: 】【收藏】【关闭

  在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史上,新型合作化应该说是掀起了中国农村改革的浪潮,而这一变化就是源于安徽的小岗村。安徽作为大胆合理创新的历史代表,理应在现代中国积极发展创新型社会,建设创新城市的呼声中贡献更多的力量。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战略决策,将其作为事关长远发展的战略平台部署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合芜蚌试验区在辐射带动全省创新发展上起到了当龙头、扛大头、走前头的作用。

  3年来的实践,逐步走出一条具有安徽特点的自主创新之路。

  在战略点上: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创新推动确立为主战略,从规划、计划到具体措施,系统地把战略落到实处,贯彻到实际工作的各个层面。在主攻点上:主攻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支撑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在着眼点上:促进企业主体、创新载体、产学研一体"三体建设"。在着力点上:突出核心项目、核心企业、核心区域"三个核心"。在落脚点上:追求形成产业成果、科技成果、人才成果、改革成果等"四大成果",以此作为检验自主创新成效的主要标准。

  在先行先试、示范带动上走前头。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自主政策得到全面落实,科技金融结合稳步推进,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工业企业80%以上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在高端引领、产业提升上当龙头。试验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由15.6%提高到25.6%,高新技术企业数翻了一番,8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呈倍数增长,均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创新发展指标份额上扛大头。试验区以全省14.1%的面积,18.7%的人口创造了36.3%的地区生产总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占全省62.4%和58.2%,获授权发明专利占全省72.2%,引进高端人才占全省80.3%。

  在试验区示范带动下,全省主要创新指标较"十五"末呈倍数增长,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为"十五"末的4.8倍,专利申请量为10.7倍、授权量为8.3倍,技术市场交易额为3.2倍,R&D经费投入为3.6倍,财政科技投入为8.5倍。国家级创新型企业、试点企业数均居全国第一位,高新技术企业数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位,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列全国第7和12位,地方财政科技投入占财政支出比重居全国第7位。

  合芜蚌试验区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指导下,发扬大胆合理创新的优良传统,坚持学研合作,发展高新科技产业,总结三年来的实践成果,为辐射带动全省经济文化发展做出表率,为全省其他地区和城市的发展提供丰富的经验和教训,努力建设经济文化齐头并进的新安徽。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