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创意 > 正文
网络营销开启开封古城人气空间
  时间:2012-1-1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作为七朝古都,汴梁城开封无疑是中原大地上的一道散发悠远文化气息的独特风景。人文气息浓郁、历史韵味浓厚是开封作为旅游城市而闻名四方的标志。然而,城市魅力的飙升单纯依靠印象传播还远远不够,欲将开封的城市韵味与旅游新概念深刻传播开来,网络新媒体的营销互动功不可没。

  在2012开封大宋年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仪式上,50名身着盛装的“圣诞老人”脚踏单车,从郑州一路骑行至开封,抵达清明上河园门前,标志着2012开封大宋年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这一活动在市民与游客中引起热议的同时,在网上微博进行同步直播,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这一活动的成功举行,是开封市创新旅游营销方式即加强新媒体营销手段的一个缩影。

  随着信息技术特别是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旅游资源的网络新媒体营销也应运而生。如何在互联网带来的“信息爆炸”时代,更好地通过网络新媒体展示开封的旅游形象、开封的城市形象,成为开封市旅游界人士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自2011年起,市旅游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顺应信息化发展潮流,通过网络新媒体营销手段,有效提升了开封旅游的形象。

  所谓新媒体,就是能对大众同时提供个性化内容的媒体形式,使传播者和接受者成为对等的交流者。近年,博客、微博、网络视频、网络社区等,成为最常见的新媒体形式。

  为了加强用新媒体营销开封旅游的基础,市旅游局参考兄弟城市著名网站的先进经验,结合开封市旅游发展实际,对市旅游局官方网站——开封旅游网进行改版升级,充实了游客关心的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内容,并强化了其商务功能,为游客出行提供了便利,点击率稳步提升,得到网民普遍好评。在2011年第二届“广东人最喜爱旅游目的地”评选中,开封成功入选人文类最爱旅游目的地。

  去年5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之后,开封市旅游局官方微博正式开通。该微博及时发布开封市旅游、政务信息及发展情况,成为一个宣传开封的高效、及时、权威的网络信息发布渠道。“本周天气转凉,各位来开封的游客记得加衣服哦。”“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欢迎各位来开封,会有惊喜的哦!”权威的信息、温馨的提示,让市旅游局官方微博获网民热捧。截至目前,该微博已发布信息约300条,“粉丝”12000余名。

  在市旅游局与腾讯网QQ拍拍族合作开展的开封旅游“宋装秀”系列活动中,“宋装马拉松”、“郑州街头包公、展昭宋装穿越”、“鲁智深植树”等形式诙谐活泼、别具开封宋文化特色的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共吸引1500万网民点击观看,宣传效果良好。而在“微观开封”活动中,市旅游局发微博表示,网友只要发表开封相关博文,就有机会免费游开封。活动刚一推出,就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参与,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2011年,开封市还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开封旅游网络大使评选、 开封旅游形象标志评选等活动,在网络上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开封热”,成功为第29届中国开封菊花花会预热,有效地宣传了开封旅游、提升了开封城市形象。

  网络平台的推广对于开封古城文化和旅游概念的深入人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多样的信息化平台开启了全新的媒体形式,借助于新媒体的营销力度与如此广泛的影响力,相信开封作为中原旅游城市的魅力与文化内涵还将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