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革命传统教育激励“红色旅游”成新亮点
  时间:2012-11-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张娟【字体: 】【收藏】【关闭

  编者语: 10月30日,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太行山老区游览,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体验八路军文化园,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红色旅游再次升温。“红色旅游”升温,无不在历史的长河中烙下深深的印记。

红色旅游景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开会议,研究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审议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1月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传承历史,打造全国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红色旅游是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和战争时期建树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接待旅游者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的主题性旅游活动。

  延安强力推介红色旅游,在陕西省第五届旅游商品博览会上,以“畅游圣地延安,演绎红色经典”为主题,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延安红色旅游推介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成功举办后,延安要继续以大旅游带动大效应,大环线带动大市场,重奖励激活新亮点,继续做大做强延安红色旅游文化,同时热情欢迎各界朋友了解延安,到延安来观光旅游。

  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鄂东大别山革命老区。10月,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到处丹桂飘香,满眼秋色,共和国将军的故里,一个挨着一个。踏入武陵山,苍茫的绿色,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随着“两区”交通条件的显著改善,红色旅游和绿色生态游呈爆发式增长,成为湖北旅游新亮点。

  淮海战役纪念塔位于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南侧,是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红色旅游景区,入选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列。景区新建的淮海战役纪念馆是世界上最大的陆战博物馆,凭借其现代化的展示手段、丰富的藏品、宏大的规模,成为徐州红色旅游又一大亮点。

  湘鄂赣三省16个苏区县30日在湖北阳新共同签署《阳新宣言》,合作开发红色旅游资源,着力推进“中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三省将加强交流合作,加快旅游资源和产品开发,推进无障碍旅游区建设,共同策划、包装、打造六大起义发生地和韶山、井冈山、大别山“红色经典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还将在加强人才培训,旅游宣传促销等方面开展合作。

  红色资源是湘鄂赣苏区的核心发展要素,党史、扶贫和旅游等部门应加强合作,统一规划,把湘鄂赣苏区的革命遗址串联起来,形成红色旅游线路,更好发挥革命遗址资政育人的积极作用。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