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城市节庆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时间:2011-8-3      来源:东南网    编辑:韵秋【字体: 】【收藏】【关闭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为第三届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揭幕

台湾九天民俗技艺团带来的鼓乐表演《八月天》

  第三届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昨晚在泰宁隆重开幕。未来3天,来自香港、澳门、台湾以及中国大陆的千余名各界人士将欢聚于此,共同领略“水上丹霞”的秀美风光。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齐,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叶继革,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李如生,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外宣办主任朱清等国家部委相关领导专家、省市党政班子相关领导以及中央及地方主要媒体记者等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暨晚会。

  当晚的开幕式晚会,由精彩的大型歌舞《美丽泰宁欢迎你!》拉开序幕。 《丹霞泰宁我的家》、《泰宁梦》、客家舞蹈《擂茶飘香》等泰宁本土歌舞节目相继开演;由福州歌舞剧院带来的情景歌舞《慈航之光》、台湾九天民俗技艺团带来的鼓乐表演《八月天》以及闽台歌手合作表演的男女对唱《两岸一家亲》的精彩上演则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还邀请了台湾主持人主持。

  中共三明市委书记黄琪玉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近年来泰宁积极推动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优势转变,“泰宁路径”已经成为全县乃至全国县域经济重要的发展模式之一,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是迄今中国唯一以丹霞文化为主题的旅游节庆,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展示泰宁经济发展成果和促进特色的丹霞旅游文化,推动泰宁在更多领域与海内外各地的交流与合作,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泰宁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级的丹霞旅游目的地。

  开幕式晚会现场还公布了“最美丹霞·绝色泰宁——‘灵秀泰宁杯’‘ 中国丹霞十大美景’暨‘泰宁十景’评选活动”的评选结果。我省泰宁甘露岩寺、泰宁上清溪、武夷山玉女峰、连城冠豸山入选“中国丹霞十大美景” ;泰宁仙寿赤壁、泰宁金猫望湖、武夷山天游峰入选中国丹霞优秀景点(五处);此外,甘露岩寺、金猫望湖、仙寿赤壁、上清仙境、尚书府第、天崖石碑、天穹奇岩、九龙天潭、水上观音、慈航祖庭等景点被评为“泰宁十景”。

  据了解,从今日起至8月5日,旅游节举办期间,“丹霞名府”第五届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泰宁)锦标赛及排位赛、海峡两岸(情定泰宁)水上丹霞婚礼启动仪式及客家集体婚礼、第三届大金湖国际帐篷节等主题活动将相继举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