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特色节庆 > 正文
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 39部精彩剧目点亮童心
  时间:2011-7-20      来源:中国网文化中国    编辑:韵秋【字体: 】【收藏】【关闭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致开幕辞

国际儿童及青少年戏剧协会秘书长伊维萨

  中国网文化中国讯 7月16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中国儿童剧场开幕,本次戏剧节将持续到8月28日,历时42天,将为观众们献上39部国内外优秀剧目,211场精彩演出。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文章特别题词祝贺戏剧节开幕。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高树勋、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国关工委、全国少工委、中国剧协、北京市东城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秘书长伊维萨先生以及来自国内外的部分参演剧团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戏剧节组委会主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戏剧节组委会向来自国内外的近千名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儿童戏剧发展的各级领导及兄弟院团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周院长在致辞中简明扼要地介绍了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概况、举办意义和社会影响力。他说,作为新中国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场次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儿童戏剧活动,本届戏剧节将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为主题,以优秀剧目展演、儿童戏剧学术交流以及戏剧嘉年华活动为载体,以“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效果显著”为目的,以“传承、创新、融合、发展”为原则,为国内外儿童戏剧同行提供艺术交流的舞台,为广大儿童及家庭提供艺术体验的平台,推动儿童戏剧的繁荣发展。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是儿童戏剧人的欢聚之日,更是儿童戏剧工作者献给暑期的广大少年儿童的艺术盛宴,戏剧节将为少年儿童带去精神的愉悦和心灵的启迪。同时,中国儿童戏剧节将建立一个国内外优秀儿童戏剧艺术精品交流、展示的长效机制,把中国儿童戏剧节打造成国内首创、国际知名,展示中国优秀儿童戏剧的重要节日。

启动仪式

《西游记》剧照

  专程从克罗地亚赶来参加此次戏剧节的国际儿童及青少年戏剧协会秘书长伊维萨先生为戏剧节致贺词,祝贺中国儿童戏剧节的成功举办。之后,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高树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秘书长伊维萨先生共同启动了象征着“点亮童心”的开幕式水晶球,标志着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剧场的小观众们共同观看了大型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的演出。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改编自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是中国话剧和儿童剧舞台史上的第一部舞台连续剧。作为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首演剧目,《西游记》戏剧人物性格鲜明,各具特色,该剧在2010年荣获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

  随着《西游记》的精彩演出,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异彩纷呈的优秀儿童剧目将逐一登台亮相。戏剧节期间,预计近12万儿童观众将在儿童戏剧的王国中尽情徜徉,度过一个有趣而难忘的暑期。(任子鹏 文/图)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