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特色风味 > 正文
彩虹馄饨 让你胃口好心情更好
  时间:2011-7-15      来源:开心网    编辑:韵秋【字体: 】【收藏】【关闭

  每个人都有童心未泯的情愫,最近几日都是阴雨蒙蒙的,不是大雨就是暴雨,风雨后的阳光不知得再过几天能见着呢?蚯蚓给大家上一碗彩虹馄饨,包您胃口好,心情更好!

彩虹馄饨

  请出彩虹啦,说难不那么难,说简单也没那么便当,花一点功夫,花一点心思,带上雨后想见它的感情吧。

彩虹馄饨

彩虹馄饨

  选用紫苋菜的粉红,菠菜的绿,南瓜的黄,还有普通白面团,调成四色。材料:菠菜汁50g,紫苋菜汁50g,清水50g,南瓜泥60g。盐少许。面粉500g。关于颜色也可以用随意选取,记得最好都能用天然色素。至于包馄饨用的肉馅,根据自己口味提前腌制入味。

  【关键步骤之一:揉面团】

  1.菠菜用榨汁机榨汁,先炒烫一下再榨汁。紫苋菜炒烫一下,捞出放在凉水里,用手一直挤压,待汁变得很红即可过滤取汁,取汁方法见这里。南瓜去皮去瓤,入锅蒸熟,料理机打成泥。

  2.将四个颜色分别放入容器里,各加少许盐,再各加125g面粉,揉成非常硬的四色面团。(使劲揉)(如果用面条机,液体与面粉2:5的比例比较合适,先用手稍微揉成团,不用揉均匀。如果手揉,建议选择1:2,要彻底揉匀。但各种面粉的含水量不同,要具体对待,尽可能的揉成硬面团即可。)

  3.揉好后的面团,直接用面条机压,也可以装入袋中稍醒一会。

彩虹馄饨

  【关键步骤之二:压面皮】

  1.绿色面团先用手稍微按扁,然后面条机1档来回折叠,压面,直到面皮非常光滑。(粉、黄、白色面团同理可得)(如果是手擀,要把面皮擀成0.3cm薄左右。具体手擀面方法可以见此。)

  2.四个面皮切成一样大小(切掉的部分不要扔掉,可以压成纯色面皮),重叠在一起,每层之间刷点水以利于粘合,然后放入袋中醒30分钟,之后切掉边边。

  3.然后用尺子比着垂直切下小于0.5cm厚的条,切三条。

  4.然后把三条用手按扁一点,两两相临的边缘刷点水,然后重叠一点按一下,粘住。

  5.先用1档压一遍,再用3档压一遍,最后用6档压成馄饨皮。

  6.压好的皮如果边缘有干裂的样子,可以切掉边边。

彩虹馄饨

  最后切成长方形或者梯形的馄饨皮,基本就大功告成啦!有没有鸡动的感觉!!

  然后嘛,就能开始包馄饨了,步骤到了这里,不用多做介绍了吧,不会的童鞋请回家请教母亲大人!

彩虹馄饨

  有这份兴趣想要DIY一回的Fans请注意颜色的搭配,可别过分夸张哦,避免成品颜色怪异,吓着你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可不好。另外吸引小盆友,这招肯定管用,看到这样一碗彩虹馄饨,想必会大喊一声:“再来一碗!”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