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人物-综合新闻 > 正文
沐浴青山·李宏平中国画展在陕西展出
  时间:2011-6-3      来源:中国文化交流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沐浴青山·李宏平中国画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展出。

沐浴青山·李宏平中国画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展出。

李宏平

李宏平先生介绍本次画展的有关情况。

  中国文化交流网讯:5月28日,陕西省图书馆隆重举办了“沐浴青山·李宏平中国画展”。陕西省人才协会会长杨宝珊先生、陕西省国画院院长范华先生、西安中国画院著名画家田均先生、中华书画协会西北分会主席安新军先生、省美协著名画家蔡家励先生、西安中国画院副院长杨霜林先生、著名雕刻艺术大师张树珉先生、平利县副县长李黎女士等嘉宾和领导参加了此次画展。

李宏平先生和著名雕刻艺术大师张树珉先生亲切交流。

  据了解,李宏平先生,出生于陕西省平利县,毕业于宝鸡文理学院艺术系,现为西安中国画院画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从艺沉积20年,方卧游历大巴山。20年里,李宏平先生潜心学习,术业专攻,虽游遍祖国大江南北,但笔下独钟情于大巴山,现在他走出来了——生于斯,长于斯,成于斯!

  平利县是李宏平的家乡,坐落在大巴山深处,美丽而温顺,在本次画展前,李宏平诚邀省国画院,市国画院,省美协,西安美术学院等书画团体,在他家乡建立写生基地,平利县政府知道此事后,亲派县长参加此次画展,表示诚意和邀请,省国画院院长范华先生第一个就挥毫写下“陕西省国画院平利写生基地”,并由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刘宽忍亲自授予平利县副县长李黎,美协主席王西京因在北京,但电话表示,这是一个好事情,并回来一定补题。

李宏平先生最新作品。

李宏平先生最新作品。

  观看李宏平先生的作品,给人一种清凉和淡淡的清香之感。他这次画展的作品,一部分是以杂树为题材,杂树,在他的画里有了一种独到的精神层面,夕阳下一排排或三五株矗立在山梁或悬崖边,枝枝向上,生命力强,它们或密或疏,或粗或细,交叉重叠,传递出一种节奏和韵律的美感。

  另一部分作品是他的“墨玉”系列,“墨玉”黑而润泽、黑而通透,技法上他吸收石涛,黄宾虹,傅抱石,龚贤,张汀等先哲大师们的营养,将焦墨和层层烘染结合起来,使作品达到了黑亮而润泽,并展现出大巴山独有的精神气质,画面呈现出傍晚大自然的那份独有宁静,和谐和大山的恪守。

李宏平先生作品《回望家园》。

李宏平先生作品《童乐》。

  大巴山横亘东西1000公里,它不同于江南的清秀,不同于秦岭的巍峨,更不同于黄土高原的厚重,它有着丰富的地貌和文化特色,李宏平表示他将继续去潜心描绘,去学习研究,去总结完善出一套他独有的大巴山绘画风貌,和理论体系,这将是他一生艺术事业的追求方向。

李宏平先生作品。

李宏平先生作品。

李宏平先生作品。

李宏平先生作品。

李宏平先生作品。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原馆长李杰民先生观看画展后,激动地说:“李宏平这次展出的国画作品可以毫不逊色的从西安起步,全国巡回展览。”本次画展中国汉字网作为网络支持单位,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凤凰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交流网、中华国学网、中国文化报、中国汉字网、中华通航网、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日报、西安教育电视台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竞相报道。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