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建筑规划 > 建筑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韩作家惊叹世园之美:看到国际化大都市风采
  时间:2011-5-19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没有想到西安世园会会如此的宏大、规模如此的壮观、这种繁荣的感觉,我觉得不亚于我去过的中国经济高度发展的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饱览过世园会的美景后,韩国著名文学家、韩国文学与知性出版社社长洪廷善激动地说。日前,在市文联、市作协的组织下,参加第五届中韩作家会议的60多位“文坛大腕”,兴致勃勃地游览了世园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著名作家纷纷表示,通过世园会这个窗口,他们看到了一个在西部日益崛起的、有竞争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风采。

  登塔远眺 惊叹世园之美

  “虽然我们昆明成功地办过世园会,但一进西安世园会,第一感觉仍旧是震撼!”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现任《边境文学》编辑部执行总编的云南籍作家潘灵对记者说道。

  潘灵告诉记者,“当我登上长安塔,俯瞰全园的时候,感觉西安世园会从整个规模和品质上都和十年前昆明世园会不可同日而语,更漂亮、发展更好、层次更高了。一起参观的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理事、西安市作协理事、作家吴文莉告诉我,这里曾经是一片垃圾场,让我非常的震惊。在过去垃圾遍地、污染严重的地方,现今变废为宝,作出如此漂亮的水体、园林,确实让我有如身临江南的感觉。在人与自然讲究和谐的时代,在非常有历史深度的西安来办这届盛会,我觉得非常的出彩!”

  西藏首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西藏文学》副主编次仁罗布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到西安,能亲身感受这个有灵气的城市,我特别的开心。没想到西安的自然环境这么的好,绿意满城,山水青翠,感觉到了江南水乡。在视觉上、感官上、心灵上、冲击力最大的是进入长安塔之后,看到那些珍稀、精美的文物后,不仅折服于充满智慧的秦川人的伟大,更惊叹于古代工匠高超的技艺,更吃惊的是很多唐三彩的作品都是私人收藏,在陕西这样文化底蕴厚实的省份,可见文化的传承度是非常高的。”

  以花为媒 品鉴各国文化

  韩国著名文学家、文学与知性出版社社长洪廷善告诉记者,“中国现今的发展很快,经济也很繁荣昌盛,来到世园会,不单单能看到中华园艺的精髓,更能体会到世界各国各具特色的园林技艺,从其中感受到异域不同的文化传承。置身世园会,就像是在一天之内周游了世界,相信会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位游客感到不虚此行。”曾获韩国现代文学奖、ISU文学奖、未堂文学奖等众多奖项的韩国著名诗人、学者金基泽也认为:“这么大的园子里,每个省都有自己的部分,把各个省的繁荣都集中在这里,这点对我印象非常深。以花为媒,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领略到不同的国度和地域的文化,自由地徜徉其中体会和感受,既能满足了人类生存的社会要求和精神要求,又让这种环保、低碳、人和自然和谐共存的观念深入下去非常的好。”

  韩国新锐作家中的佼佼者,女作家河成兰以其极为细腻的女性视角告诉记者,除了感受中国古典建筑美之外,在这样的气氛之上,让人更多地感受到的是现代的活力和灵动的自然与人相和谐的美。在世园里最深的感受除了规模恢宏外,就是游园的人脸上非常明朗的表情留给她心灵上的触动。另外能在这里看见中国的国宝大熊猫,感到特别的开心。当看到熊猫们非常悠闲舒服地在四宝馆里吃着东西,从熊猫的身上可以折射和感到,生活在西安这座城市的人应该是非常的幸福。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