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探访世博城市实践区 > 世博攻略 > 正文
世博避暑攻略(组图)
  时间:2011-4-2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上海记者提问,“根据天气预报,5月2日最高气温将达到29度,园区如何避暑?”

  对此,上海世博局局长也当场表示,园区避暑降温问题也是世博正在加紧解决的问题。除了世博即将出台的一些“官方版”避暑系列举措外,本报记者通过实地走访,推出一组“民间版”避暑小攻略。

  累计入园人数

  昨日入园人数

  截至今日零时

  墨镜阳伞扇子,三重屏障

  特派记者夏琼黄丽娟左洋

  如果说4月20日世博试运营首日最热的焦点是排队的话,那么昨日正式开园,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在园区和参观者双重努力下,排队已经不再是最热的焦点了,而与此同时,正在越变越热的上海天气,成为另一个“热点”。

  昨日,上海的天气预报显示,气温在14摄氏度至25摄氏度。由于天气非常晴朗,记者在现场感受到,只要在太阳底下,人体感受比预测温度更热。外套普遍穿不住了,成为参观者的负担。T恤、裙装纷纷上岗。

  园区内饮料售卖点异常火爆,日本馆旁的排队人流旁,工作人员推来的冷饮车,一来就被参观者抢购一空。

  各种帽子、墨镜、遮阳伞纷纷上岗,没提前准备的,就现场用地图折叠成小帽。

  休息座椅区域和场馆排队区域也都出现了“冷热不均”场景:只要有遮阳的地方,就被人群占据,连边边角角都挤满了人,而太阳直射的地方则都空着。

  最佳避暑地形图

  园区内,除了遮阳棚、大树底下好乘凉外,部分场馆和设施本身就是巨大的“遮阳伞”。

  避暑首推世博轴,该处设计本意就包含避暑作用,此地容量巨大,还有许多餐厅、特许店。

  瑞士馆参观通道呈环形上升,而巨大的建筑内,有许多空间供游客休息,且因空间高,感觉非常通风凉爽。

  高科技避暑设备率先在浦西上岗

  记者在浦西发现,大量的休闲椅周边地上都有一些小孔。这些小孔的作用不可小视,它们会突然喷出稀薄雾水来,顿时会让人凉爽不少。记者昨日在浦西园区就体验了一把这样的高科技避暑措施。很多小朋友还兴高采烈的与这些雾水亲密接触。在浦东园区,记者看见这样的小孔一般设置在休闲椅上面的遮阳棚上,如果突然喷出雾水来,你可千万不要惊讶哦!

  自带避暑装备

  防晒品

  近期,上海比较热,开园温度在25度以上,中午时分阳光较烈,建议带上防晒用品。再加一顶遮阳帽、一副墨镜最好。

  水杯

  在大太阳下,在热门场馆排上一两个小时长队是家常便饭,水要时刻补充。

  雨伞

  夏天,上海比较多对流天气,雷雨可能突如其来,一把可折叠的晴雨两用伞是必备物品,既可遮阳也可挡雨,不用时往包里一塞也很省事。

  但不能携带长柄尖头的伞进入园内。大家最好携带折叠伞,这样避免入园的时候麻烦。

  防暑药

  世博会大部分时期都处于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排队时有可能会出现中暑、头晕等情况,在包中备上清凉油或者防暑降温的人丹也是有必要的。

  外套

  不要因为天热就不带外套。“你们入馆后,尽量换上外套,里面还是有点冷!”记者走访香港馆、韩国馆等场馆,工作人员建议,换上外套,因为考虑馆内人流大,冷气开得比较足,室内外温差较大,如换衣不及时,容易感冒。

  大伞好比梧桐树特派记者马青李少文 摄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