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轴两带三区 武侯完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
  时间:2011-12-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韵秋【字体: 】【收藏】【关闭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成都武侯区围绕文博旅游、商务旅游、工业旅游,突出三国文化、诗竹文化、总部文化、休闲文化、制鞋文化等文化旅游主题,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辐射带动力强、空间布局合理的文化旅游精品,培育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三国蜀汉文博旅游胜地、都市商务休闲旅游中心、女鞋之都工业旅游示范区和生态康体度假旅游目的地。

      武侯文化旅游产业将重点建设“一轴”,即人民南路商务文化旅游走廊;“两带”,即锦江南岸文化旅游发展带、江安河文化旅游发展带;“三区”,即三国蜀汉文博旅游核心区、女鞋之都工业旅游示范区、西部智谷创意体验旅游发展区;构建“一轴支撑、两带带动、三区聚集”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空间格局。高楼林立的人民南路是成都市最重要的干道之一,经过近几年实施腾笼换鸟的产业升级,如今作为现代服务业重要聚集区的人民南路商务区已经蜚声全国。同时,这条重要的经济走廊也蕴藏着大量的文化旅游资源。今后,人民南路沿线及周边区域,将以总部文化和科技文化为导向,重点发展演艺娱乐业、数字新媒体业、餐饮美食业、酒店住宿业和高端商业。依托成都市科技一条街、玉林生活广场、保利中心城市综合体,打造都市休闲特色街区组合,规划建设新型城市综合体,完善高端商务功能和国际文化交流功能,构建集高端艺术品交易、创意设计、影视娱乐、主题购物、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西部商务文化旅游中心。

      借助锦里、武侯祠、望江公园等市级文化旅游景区和传承三国文化,该区将重点打造锦江南岸文化旅游发展带和三国蜀汉文博旅游核心区。其中,锦江南岸文化旅游发展带包括大石东路—彩虹桥—南门大桥—锦江桥—新南门大桥—廊桥—九眼桥—望江楼公园—高攀片区,将以诗竹文化、历史文化、音乐文化为特色,发展文化博览业、演艺娱乐业、美食餐饮业。依托望江楼公园、格林威治娱乐休闲区、太平新巷特色酒吧区,扩展升级音乐特色街区,构建以音乐原创、音乐消费、音乐录制服务、乐器展示销售为特色,集餐饮、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多点支撑的滨河文化旅游发展带。

  武侯区将以创意设计、文化博览、数字新媒体、演艺娱乐为重点,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以酒店住宿、餐饮美食、节庆会展为重点,推进旅游业发展,着力构建和完善武侯文化旅游产业体系。

      武侯区还高度重视文化博览业,以优势文博旅游产品精深开发为重点,着力开发三国蜀汉文化特色的文博旅游产品,提高武侯文化博览业的市场知名度,增强武侯文化博览业的品牌影响力;积极培育、扶持民办博物馆,壮大文化博览业发展规模,引进社会资本,推进文博事业市场化运作。
三国蜀汉文博旅游发展定位为以三国文化、民俗文化、民族文化为导向,重点发展演艺娱乐业、文化博览业、酒店住宿业、美食餐饮业。依托武侯祠博物馆、锦里古街,创作旅游演艺精品剧目。升级打造耍都文化娱乐广场,打造蜀汉文化旅游延伸区,构建集文化博览、观光体验、演艺娱乐、特色购物、都市休闲为一体的三国蜀汉文化旅游目的地。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