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达芬奇家居VS上海工商局 微媒体下的“口水仗”
  时间:2011-12-2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在经历了5个月的喧嚣之后,达芬奇造假门事件狼烟又起,近日又传来了达芬奇叫板上海工商局的消息!

  据南方日报报道,上海市工商局12月23日向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该公司经销的部分不合格家具产品,并处133.42万元罚款。达芬奇在微博上表示了“不服”,上海市工商局通过微博回应并与达芬奇多次沟通,详述缘由。达芬奇家居随后又针锋相对地对工商说法逐条再回应,双方通过微博互相批驳,打起“口水仗”。

  上海工商部门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对达芬奇经销的“卡布丽缇”家具未配有中文说明书、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以及部分产品经检测有部分指标不合格的行为,决定没收不合格的产品,并处133.42万元罚款;对该公司所售产品的标签笼统标注为“木、金属+皮”、“美国品牌全球采购”等不规范行为,责令改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网页广告宣传上使用了“亚洲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等顶级化语言的不规范行为,责令停止发布、予以更正。达芬奇家居认为按照《产品质量法》缺少中文说明应该是由工商责令改正,而不应课以行政处罚。

  “口水事件”引来媒体热点关注

  新京报: 达芬奇“强硬”能否经住法律检验

  解决“假洋货”之道,全面发挥法律作用更为重要;当消费者权益受损都能拿起法律武器时,达芬奇之类的公司,恐怕也就不敢钻法律空子了。

  广州日报:达芬奇诉讼能否找回市场密码

    对簿公堂,不见得是坏事,甚至是好事。通过司法程序,让隐藏在“达芬奇家居”里的默契站出来,打破默契后的监管才真正有效得力。

  齐鲁晚报:“达芬奇事件”的核心在于有没有造假
  该处罚书指出,达芬奇公司经销的“卡布丽缇”家具未配有中文说明书、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以及部分产品经检测有部分指标不合格,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决定没收不合格产品,并处133.42万元罚款。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