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热点新闻 > 正文
第五届魔术文化节启幕 国际魔术大师助阵
  时间:2011-12-2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韵秋【字体: 】【收藏】【关闭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 昨日,“中国魔术之乡”——河南宝丰举行了备受瞩目的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来自中国各地的魔术界高手云集于此,并将在此间角逐“金菊奖”,多国的魔术大师也来此助兴。 

      中国杂技“金菊奖”设立于1998年,是由中国政府批准的55项常设全国性文艺新闻奖项之一,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主办的杂技艺术专家大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戏剧梅花奖同等规格。

      据介绍,本届魔术文化节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19个省、市、自治区、香港地区及解放军的40个节目报名参赛。经过评委会初选,29个节目将于12月20日下午和晚上,在宝丰分A、B两场进行决赛。

      魔术无国界,为促进中外魔术文化的交流。当晚,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委内瑞拉、韩国的魔术师与中国曾获得过“金菊奖”魔术比赛金奖的魔术师、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在此间同台竞技,他们各施其技、各领风骚,以绚丽的色彩、高难的技艺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其中,法国内斯特•哈托表演的手彩魔术《时尚扑克》和中国女魔术师、“金菊奖金奖”获得者沈娟表演的《变花》更是出神入化,令人如痴如醉。手捧花盆,一瞬间涌出瀑布彩绸;用废纸袋、饮料瓶等做出的“小男孩”不仅能走路,还能跳舞,这些“不可思议”的表演昨日在河南省宝丰县接连上演。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讲话,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大连杂技团团长齐春生主持。

  边发吉指出,作为文化一部分的魔术文化要赢得观众、赢得市场,就要积极顺应时代潮流,适应社会发展。在众多艺术形式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魔术领域的所作、所为、所言、所行等都要及时了解大众的审美诉求,按照市场运行规律和魔术自身运行规律来赢取大众的喜欢。此外,对于一个魔术师而言,要想成为一个知名大师,必须在完善技艺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蕴、层次和修养。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举办了“魔术进校园”活动、魔术服装道具展销会、民间魔术文化展演活动等十余项系列活动。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