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美食节 > 正文
首届涪陵榨菜美食节秀出榨菜“满汉全席”
  时间:2011-12-1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韵秋【字体: 】【收藏】【关闭

首届涪陵榨菜美食节

首届涪陵榨菜美食节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 据了解,由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美食盛宴——“中国首届涪陵榨菜美食文化节”将于2012年1月7日—8日正式开启。在本届以榨菜为主角的美食节上,主办方精心筹备了专题摄影大赛、原创菜谱征集赛、榨菜工厂参观、酱腌菜行业论坛、榨菜美食文化展等多个线上线下项目。

      重温榨菜老工艺,百年文化等你来“尝新”

  美食因文化而飘香醉人,文化因美食而积淀绽放。涪陵榨菜有着上百年的悠久历史文化,为了让网名们更深入的了解涪陵榨菜的璀璨,本届美食节特在涪陵易家坝广场举办为期两天的美食文化展。届时,参与者可以现场观摩老祖宗留下来的榨菜制作物品,同时体验一把传统手工榨菜的制作工艺……在充分放松心情的同时,品尝榨菜美味,感受涪陵榨菜的百年文化魅力。

  赏生态美景,品涪陵美食,感至真挚爱之情,结百年榨菜之缘。目前,首届涪陵榨菜美食文化节已进入紧张的筹备期,它将以别样的姿态,款款向我们走来…

      拍摄冬日绿景,让你爱上榨菜新娘 

  寒冷的冬日,不少准新人们可能为去哪拍摄绝美的婚纱照而发愁。而在北纬30°的重庆涪陵,整个冬季云雾缭绕,气温适宜,田间绿意盎然,榨菜原材料青菜头的生长期成为了冬天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在本届榨菜美食节上,活动主办方将为准新人们“谋福利”,邀请摄影爱好者走到涪陵青菜头种植地,为新人拍摄田间翡翠头婚纱照,一起探寻冬日最美的婚纱拍摄地,让人们爱上“榨菜新娘”。

  与此同时,为展现原生态的美食文化,让更多网友亲身感受榨菜的天然美味之源,本届美食节还将在线上启动以“探寻冬日绿光”为主题的涪陵青菜头摄影大赛,参赛作品要求以冬季青菜头为题材,重点表现青菜头绝美的生长环境,展现原生态的饮食风情。感兴趣的网友可于2012年12月7日—30日登陆活动官网上传照片。

  挖掘民间绝活,小榨菜玩转118道盛宴

  说起榨菜,大多数人认为它仅仅是一道佐菜。而在本届美食节上,活动主办方将彻底颠覆你的想法,实现“佐菜”变“主角”,上演“小榨菜大狂欢”的戏码。首先,主办方将挖掘民间的饮食绝活,在线上发起一轮以“创意新食尚”为主题的榨菜原创菜谱大搜罗。拥有烹饪天赋、绝佳创意的网友们可登陆活动官网上传榨菜食谱。其菜谱经网友和专家评审后,优胜者将被邀请到美食节现场,与名师主厨一起,玩转榨菜新花样,现场烹饪制作118道榨菜“满汉全席宴”。而榨菜到底能玩出哪些新花样?118道菜品都涉及到哪些佳肴?一切只能现场见分晓。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