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南西峡县强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 推进旅游业发展
  时间:2011-12-1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一强【字体: 】【收藏】【关闭

  中国城市文化网12月14日消息:河南西峡县委书记摆向阳向记者介绍:“力争到2015年,全县游客年接待量超过4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5亿元以上,占全县GDP的9%左右,使旅游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西峡旅游资源优势明显,运营机制灵活,配套服务齐全,发展前景广阔,在激烈的旅游市场竞争中一定会独树一帜、大有作为!”在11月24日举行的全省发展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工作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西峡的旅游发展寄予厚望。

  近年来,西峡县坚持以建设“旅游强县”为目标,强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加快推进旅游业由观光型向度假型、特色化向品牌化、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份,全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306.1万人次,门票收入1.19亿元,综合收入1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13.5%、13.8%,取得了较好的“收成”。

  准确定位,谱好规划“曲”。西峡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森林覆盖率达76.8%,被誉为“绿色王国”、“天然氧吧”。西峡县确定了“生态为本、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突出“生态休闲游”和“恐龙文化游”两大主题。先后出资800余万元,聘请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一流旅游规划专业机构编制了《西峡旅游发展规划》,推出了山、水、龙、园大环线和休闲健身游、地质景观游、科普观光游、冬季健身游、文化观光游、工业观光游、农业观光游、田园风情游8条特色线路。已建成开放了以“名园”恐龙遗迹园、“名山”老界岭、“名漂”鹳河漂流景区为代表的特色景区14个,其中4A级景区3个。

  整合资源,唱好特色“戏”。西峡坚持走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的旅游开发路子,实行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三权分离”,全县所有景区均由民营企业独资或控股开发,实现了投资、建设、经营的主体归位,畅通了投资主渠道。近年来,全县累计投资十多亿元,实施了老界岭日月谷水线、鹳河漂流上游调水坝、老君洞景区深度开发等项目;建成开放了填补南阳冬季旅游空白的老界岭滑雪场;总投资1.8亿元的恐龙遗迹园二期开发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西峡县财政资金也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累计投入7亿元,用于改造景区公路、奖励旅游企业、支持旅游宣传等。

  加强推介,打好促销“牌”。西峡县按照“水墨龙乡、生态西峡”的形象定位,先后制作了“西峡旅游”系列宣传画册、《伏牛山里的金凤凰》旅游光盘,建立了“西峡旅游”网站,并在县内干线公路及交通路口设置宣传广告牌和指示牌,对县内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大力宣传。连年在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朝闻天下》等栏目和河南卫视播出“‘名园’恐龙园、‘名山’老界岭”的形象广告;在《河南日报》等媒体开辟“水墨龙乡、生态西峡”专栏进行强势宣传推介,以此提高西峡旅游知名度。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