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名人 > 正文
从主持人到文化领袖 新时代女性典范杨澜的精彩人生
  时间:2011-12-1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杨澜,一个事业家庭都美满的成功女性。很多女人都幻想成为杨澜,因为她大踏步前进的事业,因为她甜蜜的爱情和家庭……可以说,杨澜的成功正是我们改革开放30年国民素质提高的一个缩影,也是气质女性的完美典范。她完成从端庄女性到知识女性的转变,从而实现了从主持人到女强人的转变。

  作为一家致力于帮助女性全面提升及创造自身价值的企业——斐贝,一直关注现代女性社会家庭地位和经济发展状态。而杨澜作为新时代女性的代表,在事业与家庭中得到双赢外,自我价值更得到完美体现,是现代女性的榜样。

  从蜕变到腾飞

  1990年,《正大综艺》全国招聘主持人,当时的杨澜并未意识到这次机遇对她今后人生道路的巨大影响。她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才华从1000多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就当这个清纯自然的长发女孩出现在《正大综艺》中的时候,她清脆悦耳的声音和纯真的学生气息使她备受瞩目,杨澜一夜之间迅速走红,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及喜欢。

  从1990年到1994年初,杨澜主持的节目《正大综艺》得到国内观众的一致好评,收视率一直保持领先。并在1994年,获得了中国首届主持人“金话筒奖”,然而,正当事业最辉煌的时候,她却激流勇退,毅然选择了离开央视远赴美国求学。

  1994年至1996年,杨澜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传媒专业就读并获硕士学位。同年被选入英国《大英百科全书世界名人录》。回国后,杨澜创办了中国第一个采编播一体的属于主持人自己的品牌节目——《杨澜视线》,并成功发行于全国52个省市电视台,杨澜再一次创下了事业的巅峰。

  从幸福到远翔

  早在1994年来到纽约求学不久,在一次宴会上,杨澜认识了在美国发展的吴征,当时吴征在美国从事的是国际电视和国际广告的发行工作。共同的兴趣爱好,又同为上海老乡,使得杨澜和吴征很快成了好朋友。在此后的继续交往中,他们发现两个人在好多方面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在杨澜眼中,吴征是一个有才华有魄力富有责任敢的男子汉,而在吴征看来,杨澜是一个温柔善良又有进取心的女人。于是吴征决定把杨澜作为他感情的归宿。

  果不其然,1995年10月27日,杨澜与吴征在交往一年后,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礼是在纽约的广场饭店举行的,即不奢华也不轰动,如今,杨澜吴征已恩爱幸福地走过了十几个春秋,而且家庭美满、事业有成。现如今看来,吴征也不仅仅只是杨澜的丈夫,更多的时候两个人是知己、是有着共同追求的是战友。阳光卫视就是两个人心血的结晶。

  2000年3月,杨澜以每股两分的代价收购良记集团,并更名为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地借壳上市,雄心勃勃地要打造传媒帝国。在收购之初,公司股份就暴涨20倍之多。日前中国官方首次就我国十省市高收入人士作出的调查显示,杨澜及其丈夫吴征的资产名列第三,而杨澜也成为了全国最富有的女人。

  舍得放弃的人自然收获更多

  杨澜说过,她在上海生活,在北京交朋友,在香港做生意。这样做的直接效果就是她的曝光度一直攀升。这一回,杨澜的角色有了很大的转变,她从一个传媒做出来的名人变成了一个做传媒的名人。身着套装、淡定微笑、出没于名流社会的杨澜成了职业女性的典范,言行举止无不流露出一位智慧女性的优雅气质。

  如果没有当年的激流勇退,今天的杨澜或许仅仅是一位著名的央视主持人。所以,有时候放弃,并不代表不把握,而是为了更好的把握,也就是舍得之道。斐贝认为,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会是偶然,而是机遇和能力的综合体现,而这也是新时代成功女性的共同的特征。杨澜作为新时代女性的代表,也是斐贝一直提倡的“活得更精彩,美得更自在”的女性典范,是新时代精彩女性的蓝本。责编:许顺喜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