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博览 > 正文
2011国际循博会19日在成都开幕
  时间:2011-11-8      来源:凤凰网    编辑:韵秋【字体: 】【收藏】【关闭

  2011年11月7日,在2011中国(成都)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循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欧中联合商会共同主办的“循环经济与西部发展”循博会,将于11月19-2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循博会是2011年中国循环经济领域规模最大、专业化最强、层次最高、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专业展会,受到了各国政府和企业的极大关注。


  本次循博会由国内循环经济领域权威专家领衔,中国务院参事冯之浚担任循博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国务院参事牛文元、工程院院士金涌、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长季昆森等循环经济业内著名专家担任循博会顾问。届时,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五部委领导,来自美国、德国、法国、韩国、日本等40余个国家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近百名负责人将亲临循博会,数十家行业协会及国际组织将鼎力支持,近200家企业参加展会,其中包括数十家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展馆面积达13000平方米。展会同期将举办主论坛、分论坛、投资说明会、签约仪式、技术交流会、参观考察等多项活动。


  2011循博会亮点


  据介绍,在循博会期间,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王小康董事长将发布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德班会议的筹备情况。


  长期以来,发达国家提出的2020年中期减排目标与发展中国家普遍要求的减排40%的目标相距甚远。作为在此之前的一次重要的气候谈判峰会,南非德班气候变化大会承载着这一历史重任,德班的意义不仅关系到全球气候变暖是否陷入失序困境,而且深远地影响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可持续性。在全球关注应对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德班会议被称为是"拯救人类的最后机会"。本次筹备情况发布在蓉举行,将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德班会议的一次预演,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本届循博会的规格。


  本届循博会最令人关注的中美、中欧、中日、中韩四场国际化、专业化分论坛和中国-东盟推进生物燃料专题研讨会,将有数十个国家企业参与,40余个国家嘉宾、观众参加活动,共同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中国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


  据了解,"中国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于2007年创办,已成功举办四届。循博会采用政府、协会、企业共同主办的形式,注重技术交流与项目对接,吸引了大量参展商和专业观众,促成了大量合作项目,有效促进了循环经济的发展。


  "十二五"期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中国政府正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大量产业向中国西部转移,西部经济快速发展。2010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节能环保产业被确定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目前,成都市已确定金堂县为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将重点围绕节能环保设备及产品制造、资源综合利用、服务、研究开发等方面,集中引进一批优质企业群,打造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到"十二五"末,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成为成都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成都正面临推进新一轮西部开放、开发、建设成渝经济区和天府新区的重大机遇,将该会引进成都举办,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成都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推动西部及成都经济可持续发展。"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国政府正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大量产业向中国西部转移,西部经济快速发展。为引导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方向,把循环经济与西部大开发紧密联系起来,推动西部经济可持续发展。


  2011循博会选定在中国西南地区的核心城市成都举办。由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投促委、成都市建委、成都市环保局、金堂县人民政府、中节能四川公司等单位承办。届时凤凰网四川将跟踪报道本届循博会的更多信息,敬请关注。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