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食疗文化 > 正文
冬季八款滋补靓汤 固本扶正 增强抵抗力
  时间:2011-11-18      来源:搜狐    编辑:韵秋【字体: 】【收藏】【关闭

  【导语】从中医秀养生学的角度来看,冬季的确是进补的好时节。因为进入冬季后,人体新陈代谢减慢,消耗相对减少。冬季进补能够使营养物质转化的能量储存于体内,从而扶正固本,增强抵抗力。尤其是女性,在这个时候增强身体免疫力是很重要的。

  党参黄芪炖鸡汤

  主料: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

  辅料:红枣10克,姜片,

  调料:料酒,精盐,味精

  做法:

  1、将母鸡下沸水锅中焯去血水、洗净;将红枣洗净、去核;将党参、黄芪用清水洗净、切段。

  2、将鸡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水,放入党参,黄芪、红枣、料酒、精盐、味精、姜片,放入笼内蒸至鸡肉熟烂入味,取出即成。

  黄豆滋补猪手浓汤

  材料:猪蹄,生姜,料酒,花椒,茴香,八角,甜玉米,红枣,枸杞,花生,黄豆

  做法:

  1、猪手买回来去毛清洗干净;

  2、锅中倒入冷水,把猪手剁成大块放入锅中,加入料酒、姜片、花椒、八角,开大火煮出血水和浮沫,捞出猪手放入清水盆中洗净;

  3、洗净后的猪手放入砂锅,一次加足水,放入料酒;

  4、加入甜玉米、姜片、泡好的黄豆;

  6、盖上盖子,烧开后加入少许茴香,再开中火烧半个小时左右;

  7、加入红枣、枸杞、花生再炖一个半小时左右即可酥烂,出锅前撒上少许盐调味。

  滋补女人汤

  材料:鸡肉,红枣,胡萝卜,银耳,香菇,油,姜,酒,葱粒,盐,酱油

  做法:

  1.鸡肉切大片,加所有的配料腌制十五分钟。

  2.银耳用温水泡发,洗净,去蒂,撕成小块。香菇也用温水泡发,切一个十字花刀。

  3.将所有的食材放入炖盅内,加一碗矿泉水,隔水炖2小时,闻着香味即可。

  滋补老鸭汤

  主料:净老土鸭2500克

  调料:枸杞,冬瓜,萝卜,海带,盐5克,胡椒粉3克,黄酒2克,葱白5克,姜片2.5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鸭宰杀治净,切成3厘米宽,5厘米长的块,去掉污染,姜切片备用。

  2、锅置旺火上,下猪油炒5分钟至金黄色,香气扑鼻时,加料酒。

  山药煲鸡汤

  材料:鸡腿,山药,姜,葱,香菇,枸杞,盐,鸡精

  做法:

  1.鸡腿洗净切块.山药去皮切块.姜切片,葱切大段.

  2.将水烧开后,放入生姜片及切块鸡腿煮滚去血水,取出鸡腿用冷水冲洗干净.

  3.重新盛水,烧开,放入鸡腿煮20分钟,加入山药,香菇,枸杞,用小火煮30分钟,撒盐和鸡精调味.

  益气补血汤

  材料:猪脊骨250克,党参4根,红枣3颗,桂圆肉8颗,枸杞子20颗,芡实40颗

  调味料:盐1/4小匙

  做法:

  1.猪脊骨斩大块洗净,放入开水锅内氽烫至出血水,捞起用冷水冲洗干净。

  2.锅子洗净,放入党参,红枣, 桂圆肉,芡实注入清水6碗

  3.加盖大火煲开后,转中小火煲至剩3碗水时,加入枸杞子再煲10分钟。

  4.放入细盐调味即可。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