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特色节庆 > 正文
一只螃蟹“顶”起一座城 阳澄湖蟹文化节在巴城开幕
  时间:2011-10-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韵秋【字体: 】【收藏】【关闭

螃蟹节开幕式现场

  一周节会热点推荐:

  第19期 一周节会热点:全美最大情色展人头攒动 穆斯林庆祝传统“开斋节”

  第20期 一周节会热点:农博会巨型南瓜重过百公斤 中秋节北大校徽印上月饼

  第21期 一周节会热点:车展靓丽车模房展人体彩绘 看美女还是看展会?

  人民网苏南频道苏州9月29日讯(记者 应志刚 陈彧 陶玉筛)

  阳澄湖美,巴城蟹肥。9月28日,一年一度的昆山阳澄湖蟹文化节在巴城开幕。

  位于阳澄湖东湖的巴城镇是阳澄湖大闸蟹的原产地之一,年产阳澄湖大闸蟹2500多吨,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阳澄湖大闸蟹特有的美味,每年都吸引上百万客商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一年一度的蟹文化节活动,已经成为当地展示特色经济、地方文化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盛会。

  近年来,巴城镇依托阳澄湖做大做强文章,将大闸蟹经济打造成了致富群众的支柱产业。目前,全镇围绕阳澄湖大闸蟹做餐饮生意的大小饭店多达1200家,有近2万人直接或间接参与大闸蟹经济产业链中,已形成了300多人的持证农民经纪人队伍。大闸蟹经济的年产值近30亿元,其所产生的效益占到全镇农民人均收入的40%。

  在大闸蟹经济发展过程中,巴城镇政府十分重视大环境的营造、经营市场的管理和品牌宣传。自1997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14届蟹文化节。一年一个主题,每届都有出彩之举。通过深入挖掘蟹文化的精神内涵,“阳澄湖美,巴城蟹肥”已经成为巴城蟹经济的“金字招牌”。在蟹经济发展中,巴城人始终视品牌为生命,新建了阳澄湖现代渔业产业园,将阳澄湖生态环境搬进周边鱼塘,确保产出的大闸蟹生态、健康;同时还成立巴城阳澄湖蟹业协会,并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巴城阳澄湖大闸蟹”活体水产品集体商标,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原产地品牌。

  巴城充分利用阳澄湖大闸蟹的知名度和五湖环保生态优势,深挖蟹文化内涵,灵活地将大闸蟹经济与地方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打造“史中老街游、曲中文化游、景中生态游和水中休闲游”等精品旅游线路,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以蟹会友、以蟹兴文、以蟹招商、以蟹创业。

  阳澄湖蟹文化节迄今已连续举办多年,蟹文化的形式在不断创新,蟹文化的内涵在不断深化,每年一度的蟹文化节活动,既是巴城加强外向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金秋时节巴城向外展示其魅力的一张亮丽名片。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