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热点新闻 > 正文
全国健康产业(芜湖)高峰论坛12月2日召开
  时间:2011-10-10      来源:中品在线    编辑:杨晓春【字体: 】【收藏】【关闭

  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以及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健康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特别是随着健康产品总需求的急剧增加,HT产业(健康产业)已经成为经济学家、社会学家、企业家普遍公认的“21世纪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被曾在克林顿、布什两届总统政府中连续出任总统高级经济顾问的经济学家保罗 皮尔泽(Paul Zane Pilzer)誉为继IT产业之后的“财富第五波”。
  健康产业是一种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目前涉及医药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全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发起人之一、中品在线CEO、中国第五代策划人领军人物刘海铭在“安和情”全国健康产业(陕西)高峰论坛召开前夕,组织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十大推手专家团经过反复研究、客观梳理,集体为新形势、新位势下的“中国式健康产业体系”进行了重新架构。最后界定为中国健康产业目前由六大基本产业群体构成:第一,以医疗服务,药品、器械以及其他耗材产销、应用为主体的医疗产业;第二,以健康理疗、康复调理、生殖护理、美容化妆为主体的非(跨)医疗产业;第三,以保健食品、功能性饮品、健康用品产销为主体的传统保健品产业;第四,以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咨询顾问、体育休闲、中介服务、保障促进和养生文化机构等为主体的健康管理产业;第五,以消杀产品、环保防疫、健康家居、有机农业为主体的新型健康产业;第六,以医药健康产品终端化为核心驱动而崛起的中转流通、专业物流配送为主体的新型健康产业。

  由于健康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和重视,健康产业已成为一大“朝阳产业”,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极具投资潜力和发展空间。据相关专家预测,中国健康产业市场在2012年将会突破2500亿元,未来5年还会递进式增长。然而,虽然我国健康产业发展迅速,但由于涉及的领域众多,没有相关比较完善的法律和制度来规范,也缺少相关的标准作为发展的参照,导致行业发展无序竞争,乱象丛生,尤其是保健品行业。同时在健康管理和服务上对于核心技术与相关健康服务的整合还有欠完善,还无法对客户提供整套解决方案。故中国健康产业从业企业大多还没有真正形成“健康产业链”,很少具备“品牌溢价能力”,基本都停留在缺乏系统服务模式和配套的服务技术的卖产品阶段。
  为了更好地促进全国健康产业稳步、快速发展,助力安徽健康产业市场启动和协助搞好安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在成功举办部分地区区域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基础上,全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组委会决定于2011年12月2日至3日,在举办“中国(芜湖)健康产业暨成人保健用品博览会期间,在安徽省芜湖市国际会展中心同步举办“全国健康产业(芜湖)高峰论坛暨中国健康产品营销培训峰会”,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转型、升级与竞争力”。安徽省原人大副主任季坤森出任本届大会名誉主席,中国著名医学保健专家、教授、原安徽省卫生厅厅长戴光强出任组委会主任,中国健康产业十大推手、著名策划专家王唤明出任组委会专职副主任,中国第五代策划人领军人物、中国十大企业策划专家刘海铭出任秘书长。本次大会由山鹰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中品孵化传播策略机构、蒙迪尔广告公司联合承办。
  本次大会将根据公信力,创新力,社会责任,区域影响力,行业影响力,行业推动力,品牌发展观,媒体关注度,国际化程度等十大标准,本着单位自荐,社团、媒体、公众推荐,一律免收参评费的规则,公益评选并揭晓“中国健康产业十大创新品牌”、“中国健康产业品牌建设功勋人物奖”、“中国健康产业项目孵化新秀奖”、“安徽健康产业新产品创新奖”、“安徽健康产业品牌建设功勋企业奖”、“安徽健康产业品牌建设功勋人物奖”等榜单。参选人物须提交个人免冠照片,500字个人简历,所获荣誉证明电子版各一套。参选企业、项目与产品需提交企业标识、产品外观,800字企业、项目、产品简介及相关荣誉证明电子版各一套。务必于11月25日前发送到diyiyingxiao@163.com。索要详细资料请拨打0551-3442916/956,0553—3859557,或登陆大会官网中品在线(www.brandplan.org)查询。
  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从“心”开始——企业自律公约芜湖宣言及签字仪式”、国家级、省级著名书画家健康文化联谊笔会。大会主席团、专家顾问团、媒体代表团将深度观摩采访芜湖境内“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发展特别贡献企业”。
  本次高峰论坛继续发扬“动态联盟、区域协作、平台共用、和谐共赢”的会议精神,将特邀并联合安徽省性学会、安徽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安徽省营养学会、北京养生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陕西省医药健康促进会、陕西省医疗器械协会、陕西省营养学会、广东省保健协会、内蒙古医药商会等全国范围内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将特邀中国健康产业界、品牌界、企业界重量级专家张风楼、韩颐和、郭力、朱玉童、李银河、李光斗、赵立东、王惠生、陶芳标、李长在、水厚地、韩耀国、周玲、郎加明、徐源、杨子、周春珂、相晓东、彭首清、吕阳梅、吴之、郭依灵等作主题演讲或出席,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开蒙启智,为安徽健康产业发展把脉,为撬动安徽健康产业市场需求提供经验与借鉴。中央电视台、央视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中国企业新闻网、凤凰网、腾讯、新浪、搜狐、《养生保健指南》、《中国品牌报告》、《财富周刊》、《商界》、《市长》、《商人》、中品在线、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中安在线、芜湖日报、大江晚报等全国百余家媒体予以支持并进行“聚合势场”式传播。
  据全国健康产业大会(芜湖)高峰论坛组委会专职副主任、中国健康产业十大推手、著名策划专家王唤明介绍,“本次论坛将继续回顾并总结中国健康产业30年发展历程,深度探究中国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品牌突围新模式,高效、快速、可持续发展新方略,为普及国民健康生命意识,传播健康文化理念,促进健康产业成果转化,切实提高健康产业项目创新力、产品质量保障力、信誉提升力、品牌主导力、市场竞争力,使其更好地为安徽经济社会服务,为国家做贡献。”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