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观察 > 正文
中国最具竞争力商圈:重庆观音桥
  时间:2010-8-6      来源: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由中国贸促会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第4届中国品牌节将于本月7日开幕。据悉,在此次品牌节上,观音桥商圈将被授予“中国最具竞争力商圈”称号。以两江新区成立为契机,观音桥商圈将顺势而为,构建城市经济增长极加速发展的策源地,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千亿级品牌商圈。          生态环境靓丽 
  “城市规划与商业规划、城市建设与商业招商、城市景观与商业购物有机结合”的理念贯穿观音桥商圈建设始终。商圈2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内五大百货错位竞争,业态布局搭配得当,公园广场、叠水喷泉相得益彰,步行街绿树成荫、通透整洁,城市布局优雅大气。 

  由万人广场、嘉陵公园、海洋公园、太阳谷公园3大特色公园和4条步行商业街组成的观音桥商圈,拥有城市景观公共空间面积近30万平方米,银杏、桂花等各类大型乔木2300余株,商圈绿化覆盖率达50%。今年江北区提出“百棵大树进商圈”计划,将新栽植100棵胸径30厘米以上的大树,为生态商圈再添新彩。“我们还将着力抓好鲜花摆放和园林艺术两篇文章,让都市园林景观更具艺术感,呈现‘城在绿中、绿在城中’的优雅格局。”商圈负责人表示。 
  夜晚的观音桥商圈璀璨夺目。商圈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改造商圈近20栋楼宇的夜景灯饰;建成全彩音乐喷泉激光灯饰表演系统,形成集科技、自然、人文三维一体的艺术空间;夜景灯饰与花园绿地、叠水喷泉、雕塑墙、广场大厦相映生辉,营造出气韵生动的城市浪漫意境和时尚现代的都市灵动空间。 

  全球品牌云集 

  观音桥商圈可谓重庆的时尚高地。在这里,全球各大品牌云集。除了北城天街、香港城购物中心、新世界百货等时尚消费地外,全球最大的奢侈品代理商澳门彩虹集团也将入驻协信中心打造的国际奢侈品消费基地,Gucci(古琦)、Armani(阿玛尼)、Cartier(卡地亚)等国际顶级品牌抢滩观音桥商圈。去年中秋,北城天街新馆面世,64个国际潮流一线品牌强势登陆,其中16个国际品牌首次落户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给重庆市民带来时尚潮流冲击。 

  不仅如此,重庆首家为“80后”消费群体打造的大型时尚主题购物中心———大融城即将开业;以婚恋产业为核心的中国首座“浪漫特区”主题商场———朗晴广场已闪亮登场。 

  如今的观音桥商圈拥有2000余个国际国内品牌、200余个国际知名品牌和40余个国际顶级品牌,形成强大的品牌集聚力和辐射力,引领重庆时尚消费潮流。 

  文化氛围浓厚 

  商气浓厚、人气鼎盛的观音桥商圈在文化方面可谓周周有演出、月月有活动、年年有盛宴。 

  在这里,先后成功举办26国财长会议、国际旅游小姐大赛等各类大型活动逾2000次,奠定会展文化基石;最大火锅宴吉尼斯世界纪录在观音桥商圈诞生,“火锅之都”的美名花落重庆;全国前三、西部第一新华书城、重庆购书中心引领书香文化潮流;UME、卢米埃等国际影院及金源不夜城等推动商圈文化产业快速集聚;在“唱读讲传”活动中,观音桥广场被授予重庆市“故事基地”称号,成为红色文化传播阵地;每周日定期举办的“观音桥广场群众文化之声”大型文化活动和观音桥广场早晚间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形成全国著名的群众文化广场。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