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探访世博城市实践区 > 世博故事 > 正文
安保人员钟情油画创作 将20多个展馆框进油画
  时间:2010-8-31      来源:    编辑:【字体: 】【收藏】【关闭

  29岁,河南驻马店人,匈牙利馆安保服务工作人员

安保人员钟情油画创作 将20多个展馆框进油画
匈牙利馆油画
安保人员钟情油画创作 将20多个展馆框进油画
西班牙馆(网上西班牙馆)油画

  “我有一个梦想,希望通过我的画笔,把美丽的上海世博园的建筑保存在画布上。”这是上海世博会匈牙利馆安保服务工作人员薛庚最大的愿望。

  薛庚的工作是做二休一,上午9点上班,晚上10点下班。休息的时间,他就流连于各个场馆前,用油画画笔记录下世博会的模样。“有很多展馆在世博会结束后都要被拆掉,希望能通过一种方式把这些美丽有个性的建筑保存下来。”对油画创作情有独钟的薛庚因此开始了世博油画创作。

  画英国馆(网上英国馆)一气呵成

  今年29岁的薛庚是河南驻马店人,毕业于河南省职业艺术学院,专业是美术,五年前来到上海打工,供职于一家物业公司,此次是作为公司的派驻员工任职上海世博会匈牙利馆。也因此,促成了这位“油画达人”的创作梦想。

  在世博会试运行前一周,薛庚就已经进入世博园工作,那时他就把世博园里的所有场馆的外观都观察了一下。在正式开园之后,上下班途中,或是休息的日子,都成了他观察世博的时间,有时候陪亲戚逛展馆,别人在里面拍照时,他就会从不同的角度把展馆的外观仔细端详几遍,在心里细细琢磨。

  在进入世博会匈牙利馆工作以前,薛庚先画下了中国馆(网上中国馆)。进入世博园工作以后,他的油画记录之行从6月份开始,第一个进入油画的馆自然是他工作的匈牙利馆,“画画需要你先熟悉所画的对象,同时感觉要好。”薛庚如是说。

  到目前为止,薛庚已经画了匈牙利馆、英国馆、西班牙馆、法国馆(网上法国馆)、印度馆(网上印度馆)、韩国馆、荷兰馆等20多个场馆,他画每个馆的时间大约是一到两个小时,有的会放一段时间,再进行修改。

  “感觉好的时候,有的馆会画得比较快,如英国馆,我只用了一个小时就一气呵成。”也有画得比较慢的,画韩国馆时,正好碰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绘画的工具和颜料都打湿了,他的衣服也都湿了,“雨下得很急很猛,根本来不及躲。”薛庚后来又选了一个休息天,重新画了一次韩国馆。

  成为匈牙利馆“画家”

  薛庚在匈牙利馆的同事都称他为“画家”,而利用休息日去画世博场馆,也让薛庚成为园区的“明星”,不少游客和他聊天,和他合影,还有一些对油画感兴趣的游客主动过来和他攀谈,有一个正在学油画的小朋友还曾向他讨教经验。

  薛庚认为自己在世博园收获了很多的快乐,“我在世博园服务了快半年了,这里的一草一木,我都有着深刻的感情,开园之前,有些树木还没有发芽,现在都已经郁郁葱葱了。面对风格各异的展馆建筑,我比一般没有进入世博园里的人有更多的体验,所以我也有信心,记录下这些展馆的神韵,即使以后闭园了,展馆不在了,还是能从油画里,找到它们的美。”

  薛庚说,世博会让自己大开了眼界,他想把上海世博会的所有场馆都画下来,不过目前时间太紧,他先把自己喜欢的场馆都画出来,然后再多拍一些照片,利用以后的时间完成愿望,争取将来办一个画展,让人们看到他眼中的世博。

  结缘油画得益于上海

  薛庚从小就对画画感兴趣,中学时正式学画,但他觉得自己真正与油画结缘,得益于来到了上海这个海纳百川的城市,遇到了好老师。他于2004年7月来到上海,后来在街头偶遇了上海著名画家陆兆雄老先生,两人聊得相当投缘,成了很好的朋友。在陆兆雄老先生的鼓励和指导下,薛庚深深迷上了油画。

  现在,画画已成为薛庚生活的一部分,用他的话说,就像自己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朋友。让他欣慰的是,家里人对他的爱好也很支持。他有一个幸福的家,现在是个幸福的准爸爸,孩子年底就要出生了。薛庚说,自己会坚持自己的梦想,把画画这条路继续下去,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到法国走一趟,去感受艺术之都的浪漫气息。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