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探访世博城市实践区 > 展馆活动 > 正文
世博城市未来馆影片模拟黑客袭击过程
  时间:2010-8-31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世博城市未来馆影片模拟黑客袭击过程

城市未来馆二楼的大屏幕播放“太空之城”

世博城市未来馆影片模拟黑客袭击过程

大屏幕瞬间黑屏并弹出“芳芳,我爱你”

世博城市未来馆影片模拟黑客袭击过程

城市未来馆影片模拟黑客袭击过程的截屏图

世博城市未来馆影片模拟黑客袭击过程

工作人员回应称是影片情节设定

  近期,有不少网友在论坛发帖和上传视频称,城市未来馆二楼的大屏幕播放到“太空之城”时,突然出现乱码和黑屏,并打出“芳芳,我爱你”的中英文字幕。两三秒钟后,屏幕出现“我们对刚才的播放中断非常抱歉,我们刚刚受到了网络攻击,请继续享受您的参观,非常感谢”的中英文。

  对此,馆方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这是情节设计太空之城遭遇病毒攻击的环节,并非真正受到网络攻击。

  8月28日,网友“qq283531886”在百度贴吧发帖称“城市未来馆遭攻击了!”他描述道:“刚刚在未来馆里看未来之城的卡通片时,屏幕突然黑了,接着弹出‘芳芳,我爱你’(下面有注释FangFang I love you),接着说被攻击了……”有的网友还赞叹“这个黑客够浪漫的……”   

  另外,还有网友往优酷等网站上传了这段视频,使得未来馆被黑客攻击说愈演愈烈。

  昨天,记者来到未来馆二楼城市和谐广场看到,一块面积约500平方米、三层楼高的超大屏幕正在播映 “未来动画电影”,为游客展示未来“生态之城”、“智慧之城”、“水之城”、“太空之城”以及“能源之城”。

  而就在播放到“太空之城”片段时,大概不到10秒,正常的动画突然中断,屏幕开始翻滚着“0101010101”的无数串乱码,同时发出刺耳的“嗞嗞”声。一秒钟后,屏幕整体黑屏,并打出“芳芳,我爱你”五个大字,还有英文注释。再过两三秒后,屏幕上又打出“我们对刚才的播放中断非常抱歉,我们刚刚受到了网络攻击,请继续享受您的参观,非常感谢”的中英文,之后播放恢复正常。而中断期间,原本悠扬的音乐均被刺耳的“嗞嗞”声所打断。

  对此,不少观看的游客感到非常惊讶。记者随即向馆方工作人员了解,她笑着告诉记者,其实这只是情节设定的一部分,假设了太空之城受到这个叫做“芳芳,我爱你”的病毒攻击,而并非未来馆电脑网络真的受到黑客攻击。

  记者之后仔细观看了两遍影片,才发现了一个为很多游客所忽视的细节,即在该病毒攻击后,画面上,漂浮在太空的城市的时间系统突然从“2050”字样迅速倒退至“1890”,并出现剧烈震动,之后画面上还出现了古代武士的长矛表演。这也意味着太空之城穿越时光,回到了1890年,只不过该细节转瞬即逝,且没有声音和文字说明,所以游客很容易忽略。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