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探访世博城市实践区 > 展馆活动 > 正文
宝钢大舞台 世博演出热[图]
  时间:2010-7-3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昨天,卢旺达国家歌舞团极具非洲风情的舞步和着阵阵鼓声,为游客带来美的享受。

昨天,卢旺达国家歌舞团极具非洲风情的舞步和着阵阵鼓声,为游客带来美的享受。

昨天中午,一场精彩的“梅花拳”表演吸引游客冒着高温观看。

昨天中午,一场精彩的“梅花拳”表演吸引游客冒着高温观看。

“我们都热得坐不住了,他们还要表演。真佩服他们!”来自广西北海的游客王艳和她的同伴一边看节目一边喝彩,此时是下午三点半,外面骄阳似火,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内的平均温度已达到34摄氏度,温度还在不断攀升,但台上的演员热情不减。

宝钢大舞台上正在表演的是福建省杂技团的经典节目——钻圈,因为节目对身体的控制很严格,演员们都穿着连体的紧身衣。助跑、起跳、空中翻、控制身体、钻圈、落地……年轻的小伙子们要先铆足劲腾高,再集中精力从直径几十厘米的钢圈中钻过去,一次热身已是满头大汗。

“其实女孩子们更辛苦,她们要表演三四个舞蹈,几乎一直在台上被灯炙烤”,演员林伟不说自己辛苦,倒为同台的女孩子们心疼。遭遇上海入夏以来少有的高温季节,闷热让游客都疲惫不堪,舞蹈演员却还要穿着华丽的服装翩翩起舞,实属不易。观众席上的游客们为演员的精彩表演倾倒,不断重复着两个动作:摇扇纳凉、鼓掌欢呼。演出结束了,演员们像一群松了绳子的木偶,席地而坐。稍事休息,他们又将为新一批的游客献演。林伟说:“虽然辛苦,但是很值得。”

昨天是福建活动周大型综艺表演《潮涌海西 魅力福建》和戏曲与木偶戏专场《奇偶叠翠》在宝钢大舞台最后一天演出。总导演谢南说,“台下的观众让我们很感动,温度高,但观众热情更高,在这个完全自由的空间里他们能坚持下来投入地观看演出,对我们是一种巨大的肯定。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