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每周话题 > 从曹操墓造假看城市文物保护 > 正文
学者公布曹操墓造假证据专家将再赴安阳
  时间:2010-8-25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摘要:全国各地的23位专家学者,从各个方面对曹操墓的真实性进行了反驳,最终形成共识:安阳“曹操墓”在发现和发掘过程中,存在人为策划、蓄意造假的行为。倪方六曾表示,敢开这个论坛,直接认定曹操墓造假,是因为论坛方面掌握了足够有力的证据。
 近日,“曹操墓”事件又起波澜。8月21日,由“反曹派”主要人物,学者倪方六发起的“三国文化全国高层论坛”(简称“论坛”)在苏州召开。全国各地的23位专家学者,从各个方面对曹操墓的真实性进行了反驳,最终形成共识:安阳“曹操墓”在发现和发掘过程中,存在人为策划、蓄意造假的行为。倪方六曾表示,敢开这个论坛,直接认定曹操墓造假,是因为论坛方面掌握了足够有力的证据。提供证据的人就是中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顾问、河北籍学者闫沛东。8月23日,记者联系上了闫沛东,就“铁证”一说对他做了电话采访。

  铁证之人证:西高穴村某村民

  据了解,苏州论坛筹备前期,闫沛东应邀同意参加,但最终未能成行。闫沛东解释,其实他就论坛发言等事宜做了详尽准备,并且买了赶往苏州的火车票,可就在临行前遭到朋友力劝等各方面压力,与此同时,他正为搜集曹操墓造假的相关证据,而忙得无法脱身,最终只得遗憾放弃。

  在曹操墓考古发掘时,闫沛东就到西高穴村做了长期暗访。闫沛东说,截至目前,他手里掌握着能足够证明曹操墓造假的人证及物证。人证方面,有河南安阳西高穴村某村民,他是河南考古队发掘西高穴“二号墓”(即所谓“曹操墓”)雇用的民工,见证了两年来,村、乡、县直至市级相关方面介入流通假文物的过程。

  铁证之物证:伪造石牌之模具

  物证方面,闫沛东透露,他手里握有河南考古队去年在南阳地下造假窝点几次伪造石牌部分模具,包括南阳造假者参考用书《三国演义》,书中还记有造假一方和西高穴方面联系方式。他根据相关线索,追踪到北京潘家园市场某摊位,一个来自南阳的“假文物贩子”就可订制和“曹操墓”挖掘出来的刻有“魏武王”字样的一模一样的石牌。

  据介绍,从1998年开始,河南安阳安丰乡西高穴村的这座大墓就被当地文物贩子造假埋了不少“好东西”,诈取钱财,俗称“埋地雷”。“假文物”经过化学反应一些程序制造出来,仿古作旧,让人上当受骗。在闫沛东看来,所谓“曹操墓”挖出的刻有“魏武王”石牌等,造假手法并不甚高明。

  铁证之链条:会颠覆“曹操墓”

  闫沛东告诉记者,目前他仍在收集更多证据,形成证据链条,以足证“曹操墓”是弥天大谎。一旦公布“铁证”,他深知颠覆“曹操墓”意味着什么,“即使全部公开证据,维护真理尊严,我的命运也注定是一场悲惨的结局”,毕竟其间牵涉人员众多,且能量不可低估。

  就目前来看,主要看安阳方面对苏州论坛的反应,闫沛东表示,如果不纠正错误,“我的证据会颠覆‘曹操墓’。”

  据了解,针对闫沛东等人的质疑,国家文物局表示将再派专家到安阳进行实地考察,给大家一个心服口服的交代。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