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城市建设中的通州国际新城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时间:2010-8-20      来源:新浪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8月19日,“世界城市建设中的通州国际新城发展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市通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北京七海通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论坛以“新使命 新定位 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北京世界城市建设中的通州新城使命”、“通州新城建设发展理念与模式创新”、“通州新城品牌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原科技部副部长吴忠泽、原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中共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岳鹏、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远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言。
      周正宇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聚焦通州”战略政策赋予了通州在首都世界城市建设中的新使命,也对通州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通州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高起点、高规格、高水平的规划建设好通州新城,在北京世界城市建设中承担更多的城市功能。
      周正宇副秘书长对通州新城的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通州新城规划和建设要体现“低碳”、“绿色”理念,积极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努力把通州建设成为展现21世纪新一代城市风采的新城市。二是通州新城发展要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产业发展瞄准高端化、低碳化、服务化。三是新城建设要统筹考虑城乡产业发展、就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等重大问题,构建相互融合、协调发展的新型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从通州新城建设中获益。四是要发挥好推进北京与环渤海其他区域合作的“桥头堡”作用,把产业结构调整融入环渤海区域整体发展格局之中,以总部经济模式积极推动通州新城与环渤海其他区域的合作。
      中共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在论坛开幕词中介绍了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他表示,2010年以来,通州区在更高水平上谋划新城发展,邀请了30多名国内外顶级规划设计大师,对通州新城规划进行了深入论证,初步完成了运河核心区规划深化方案,委托知名高校院所围绕新城建设与“十二五”发展开展了多项课题研究,编制专题规划。
      王云峰表示,通州新城已经率先启动运河核心区五河交汇处的建设,五月份已经基本完成了1万余户村民居民的搬迁,十月份现代化国际新城第一批建设项目即将破土动工。通州区多渠道筹集资金,2010年上半年共实现融资95亿元,为新城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张远在讲话中对通州也给予期望。他认为,通州背依北京中心城区,坐拥环渤海地区加工业腹地,地理位置优越,发展空间广阔,水绿交融,生态特色突出,又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人文积淀,具备了建设现代化国际新城的基本条件。
      张远副主任表示,北京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与通州区共同努力,推进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包括加快M1、M6、S6、R1等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发挥规划和政策的调控导向作用,优化通州新城产业发展环境,推动通州核心区重点建设项目早审批、早开工、早建设等。
论坛上,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岳鹏表示,通州作为世界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时期。
      据岳鹏区长介绍,通州区正着手研究新城中心区48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时序,未来几年,在运河核心区建成既突出现代城市建筑风格,又体现历史文化特色的百年经典建筑群。
      通州区按照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战略部署,认真谋划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统筹中心区与其他区域的开发建设,确保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的高效率和高品质,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岳鹏表示,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的建设是一项宏伟而艰巨的任务。尾者长城,行者长智,通州区委区政府将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确实做好新城建设的各项工作,将通州新城打造成现代化产业强劲、国际资源集聚、城市文化彰显、人居环境和谐、城市形象鲜明的首都魅力之城。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