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展示 > 正文
河北涞源:“过五关”打造绿色生态走廊
  时间:2010-8-10      来源:北方网    编辑:vivi【字体: 】【收藏】【关闭


      保定涞源县林业局3日透露,涞源县围绕“山水宜居城市、生态旅游胜地”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县城周边和旅游景区、国省干道两侧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绿化工程建设,五举措打造绿色生态走廊。

    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按照合理布局、科学施工、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绿化工程的规划设计工作,编制高标准的施工方案。采取乔灌结合,以乔为主;针阔叶结合,以针叶为主,阳坡栽植刺槐,阴坡栽植油松,突出绿化生态景观。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涞源县成立了以县长高文才为组长,县委副书记石志新等12名县级领导为副组长,有关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程绿化领导小组,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组织实施。

    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坚持科学造林,严格按照质量标准组织施工和建设。在造林施工过程中,各有关单位要严把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等四关。林业局和涉及到的两个乡镇成立联合造林检查指导小组,对造林施工进行督促指导,提高造林质量,确保栽一棵,活一棵。

    加大投入,多元筹资。为确保资金落实到位,依托国家、省重点工程建设资金支持的同时,拓宽筹资渠道,加大投资力度。县财政对通道绿化和荒山绿化继续予以补助,侧重于重点地域、重点路段、重点景区的绿化补助;分包县直单位、厂矿企业对分包工程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整合发改、水务、交通、扶贫、林业等部门支农专项资金,在工程建设上捆绑使用,实施综合开发;乡、村多方筹资,以劳代资,积极开展社会造林。

    强化督导,广泛宣传。按照工程建设任务、建设质量、建设进度的要求,强化督促检查,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检查,一评比,一通报。新闻媒体跟踪报道,广泛宣传工程建设意义,及时报道工程建设情况,鼓励先进,鞭策落后。

    据悉,2010年涞源县重点对白石山镇至走马驿镇207国道两侧荒山实施绿化,打造一条贯穿该县南北的25公里长的绿色走廊,全面提升全县旅游城市建设品位。该工程总投资900万元,建设范围为207国道菜村岗村至走马驿村第一层山脊线以内可视范围内荒山荒地,共涉及两个乡镇9个村,现在完成全部整地任务。通过工程的实施,将新增有林面积1.57万亩,大大改善全县的生态环境,提高旅游城市水平。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