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像日志 > 图像日志-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国追求与世界其他国家互利共赢
  时间:2010-7-9      来源:新华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7月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何亚非大使8日表示,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国与世界的命运日益紧密相连。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表现充分说明,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世界的发展和繁荣,中国所追求的是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互利共赢。

    何亚非当天在一次媒体冷餐会上发表演讲时说,今年上半年,世界经济逐步复苏,但基础不牢固,进程不平衡,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金融危机的影响远未消散,一些国家的主权债务风险突出,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定,市场信心依然脆弱。冰岛火山喷发、墨西哥湾漏油等危机也令人应接不暇。面对日益突出的全球挑战,国际社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多边主义,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精神,是应对挑战的惟一出路。

    何亚非说,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所面临的困难不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小,而且是极其巨大和前所未有的。中国在努力做好国内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推动应对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中国领导人连续四次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推动国际社会携起手来,共克时艰。此外,中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与国际危机救助和国际机构贸易融资计划,支持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手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并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可以说,中国在推动自身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也为地区和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积极贡献。

    何亚非说,国际上往往夸大中国的成就和问题,要么要求中国承担更多责任,要么将问题完全归咎于中国,这都有失公允。他强调,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这样一个有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要实现现代化,还需要战胜重重困难,付出艰苦努力,这将是一个极为漫长的过程。今后一段时期,中国将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把自身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与推动世界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有机结合起来。

    何亚非表示,在全球化时代,多边机制是国际社会协调合作的主要平台,多边峰会日益密集,规则制定不断细化。中方重视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的作用,同时也支持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其他国际组织在全球治理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愿意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多边协调合作,以便形成合力,有效地应对各种全球挑战。

    演讲结束后,何亚非还就中美关系、朝鲜半岛形势、伊朗核问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日内瓦联合国记者协会和瑞士外国记者协会的负责人以及驻日内瓦的各国媒体代表出席了冷餐会。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