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两年内打造万亿俱乐部工业园区
  时间:2010-7-2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叶子【字体: 】【收藏】【关闭
      

  重庆市目前正试图将当地几十个工业园区打造成又一组“经济引擎”。

  “重庆的工业园区要翻番发展。”重庆市经信委园区处副处长朱晓渝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按照部署,今年重庆全市工业园区工业总产值要达到5500亿元,在2012年要达到10000亿元。

  1997年重庆市直辖时,该市的工业总产值仅为1260亿元。

  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工业园区的增长态势较为乐观:全市43个工业园区新入园企业345户,累计4727户,共实现工业总产值2636.7亿元,同比增长78.1%;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568.3亿元,同比增长78.5%。

  不过,重庆想打造的“万亿俱乐部”并不限于此。

  当地正在酝酿几个更大的计划,分别是新打造的“两江新区”和“江南工业走廊”在未来10年内拟各实现年均1万亿元工业总产值。

  18日上午,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举行开工暨挂牌仪式。当地媒体认为,“这标志着重庆正式拉开建设国家级万亿级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序幕”。

  朱晓渝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目前该市经信委正在拟定当地工业经济的“十二五”计划,且在“十二五”期间便需要新增1万亿元工业投资,重庆市需要为此准备400~500平方公里的土地来承载这些工业投资。

  目前已经获批的“两江新区”可使用土地面积为550平方公里(其余为已建成区和山地等),因此当地还新拟定了一个“江南工业走廊”计划——由于重庆市此前布局的工业基本都处于长江以北,当地计划沿长江以南打造一条经济带。

  当地现有的43个工业园区也有一个重构计划,分别是在2012年打造5个以上的千亿级工业园区,以及进一步兑现对工业园区的定位管理。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