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京津冀生活圈加速成型
  时间:2010-7-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大地【字体: 】【收藏】【关闭

      

  随着京津冀三地间道路交通的建设,以北京为核心的“一小时生活圈”正逐渐形成。业内人士断言,一小时生活圈的加速成型将大大影响几个主要城市的就业居住情况,会逐渐形成在“中心城市”工作,到“副城市”居住的生活模式。而作为宜居的北部滨海城市,秦皇岛将会接纳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心城市”的置业需求。

  “一小时生活圈”提速

  自2009年京津冀三省市签署规划、交通、旅游三个“一体化”合作协议,全面开启京津冀区域一体化时代之后,近期,国家发改委已将编制完成的《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国务院待批。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的进程进一步提速,同时,京津冀一体化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

  按照“京津冀都市圈”的规划,京津冀各自功能重新定位,河北8市被定位为原材料重化工基地、现代化农业基地和重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域。其中,秦皇岛主要担负京津旅游和休闲疗养地及出海口的功能。

  作为宜居海滨城市,秦皇岛对于自身在一小时生活圈的定位提出相应规划,各项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交通设施的改善尤为引人注目。

  6月1日,北戴河机场和秦皇岛机场举行奠基仪式,作为秦皇岛的航空主力,建成后将主要承担秦皇岛与全国各地间的旅游、商务、政务等人员的往来和货邮运输任务,可满足多种民航机型使用要求。

  “由此,秦皇岛空中、陆地全方位立体交通趋于完善。京津到秦皇岛的时间有望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位于秦皇岛北戴河的金海戴河首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对于平常要花1个多小时上班的北京人来说,节省的时间相当可观。

  业内人士评论,秦皇岛飞速发展的交通网络为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注入了新鲜血液。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形成,有助于提高城市间的可通达性,秦皇岛交通枢纽的作用更加强化,城市的聚集力和辐射力将进一步显现。

  除了交通网络的架构,京津冀区域的协作联动已经在旅游、生态、能源等领域出现了系列实质性进展。作为华北地区传统的滨海旅游城市,秦皇岛的房地产市场也在快速发展。“一小时生活圈”使秦皇岛成为“大北京经济圈”异地置业的新选择。

  秦皇岛是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和北京公积金贷款异地互通城市,这对北京异地置业者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分析表示,从北京开车到秦皇岛只需两个小时车程,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提速,时间还将缩短,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对秦皇岛楼市的推动作用不可小觑。

  区域宜居产品受青睐

  事实上,秦皇岛楼市之所以出现大量北京客户,除了交通优势,还有其独特优美的海景资源和日益完善的配套设施。

  “从产品选择和购买趋势上看,北京人越来越倾向于近京的宜居产品。”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市场日趋成熟,北京人的购房观念也在逐步转变,从去年开始,北京人置业的产品类型和地域选择开始悄然转变。产品主要集中在海景景观、休闲度假及养老功能的宜居品质住宅上;而所选择的城市则转向工业污染较少且交通方便、距离北京较近的滨海城市,如秦皇岛这样的新兴城市。”

  这一趋势在秦皇岛也能从购房者的选择上显露出来,“在这里购房,可以长住、投资或养老,,在金海戴河首岭售楼处来自北京的孙先生表示,“选择这里是因为空气好,风景美和楼盘特有的海景资源。”

  业内专家认为,秦皇岛作为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的主要城市,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完善,其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将为房地产业提供强劲动力。

 

录入:胡雁霞 责编:钟欣

 

免责声明: 本文系转载相关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城市发展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文章仅供参考。本站对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