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淄博高新区以科技创新 聚力打造现代科技城
  时间:2010-7-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淄博高新区新貌

      一块积淀着齐风古韵的土地,在与历史同进的时空中,因为决策者的执着坚忍、激情创业和赶超精神,正在尽展着奋起勃发的新生机!

  这是一部化平凡为创新的问鼎之作。在一块村陌交错的土地上建设一个现代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创建国内一流特色产业创新园和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为发展目标,按照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迅速成就新材料、现代医药、精细化工和先进装备制造四大特色产业创新集群,2010年6月科技部批准淄博高新区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让弥漫着齐鲁风情的鲁中要地彰显高科技气质,在历经无数创业者的筚路蓝缕中拓展出一片新天地!

  这确实是一处用大手笔构建起来的非凡之地。121.1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梧桐叶茂,凤凰来栖:德国西门子、巴斯夫、拜尔,美国GE、PPG、可口可乐、百利高、空气化工,日本荏原、三贡,意大利伊玛,荷兰DSM,芬兰美卓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化工、中国中材、光大集团、华润集团等多家国内大型企业集团,纷纷在这片充满魅力的土地上落叶生根,研发生产基地花开正艳!

  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战略合作,与俄罗斯科学院共同组建的中俄企业孵化器,与法中科技教育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山东办事处,与意大利伊马公司合作建立的中意新技术中心等机构和科研行动,跨越国界,让经济全球化的进步昂首挺进在淄博高新区的沃土上!

  踏上这片沃土,我们更惊喜于这片沃土的厚重与生机:新材料、现代医药、精细化工、先进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群誉满九州:产值占中国国内十分之一的“淄博制造”功能玻璃、先进陶瓷、耐火材料已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新材料特色产业;居中国生产规模第一位的现代医药10余个化学药品、5个医疗器械产品及药用玻璃产品源源不断地从这里输往世界各地;产品居国际领先水平的东大蓝星化工、三林建材、齐鲁科力、金城科瑞、海特曼等骨干企业尽显精细化工的产业优势;占据中国国内同行业高端地位的大型泵、水泥装备、核装备等先进装备制造业也是从这里启航……

  在这区位独特的鲁中要地,还深深根植着如此瞩目的5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先进陶瓷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泵业特色产业基地和国家火炬计划功能玻璃特色产业基地。

  是什么样的精神和斗志让淄博——这座位居鲁中的重工业城市以科技创新的竞争力走向世界?是什么样的责任和担当让淄博高新区——这个历经18年风雨的国家级高新区积淀了如此厚重的科技创新力?

  “淄博高新区要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切实增强加快科学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务实地找准、发挥好比较优势,积极创建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要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聚集引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辐射带动、机制体制创新的探索带头、城市现代化建设和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示范以及吸引人才的高地‘五个作用’,引领、辐射、带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淄博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对淄博高新区提出了殷切期望。

  淄博市委、市政府先后数次加大对淄博高新区的扶持力度。

  “确保转方式,调结构目标的实现,高新区上下要以饱满的激情、充足的干劲、创新的举措、一流的工作,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强力推进高新区‘二次创业’进程。”——淄博市市长助理、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鸣在今年全区科技大会上激情动员。

  转方式、调结构,自主创新落到实处,干事创业满怀激情。以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特色产业创新园和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为发展目标的淄博高新区,将创新、发展、赶超的重头戏落实到了一系列叫得响、抓得实、见成效的举措中。其中,“六五三五”创新和发展赶超工程、“151”产学研合作推进计划堪称该区创新发展的引擎,为淄博市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凝聚新力量,问鼎高科技!

  创新思维,开启“6535”赶超大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