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首次“联姻”世界旅游日
  时间:2010-6-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haozhihui【字体: 】【收藏】【关闭

2010年世界旅游日主会场庆典将首次在广州举行!记者昨日了解到,广东将代表中国于9月27日承办2010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活动,并将该活动与连续开展了五届的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合并举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文化节主会场仍设在广州,但开幕式则首次改由地方政府承办。据悉,今年的开幕式将在增城市增城广场举行,而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首次不设闭幕式晚会。

  文化节携手世界旅游日

  记者在昨日举行的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代表中国获得了2010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的承办权,将于9月27日举办全球性的庆典活动。“今年世界旅游日的主题是旅游与生物多样性。”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表示,由于文化节与世界旅游日庆典的合并举办,今年文化节期间的部分主要活动将围绕该主题展开。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介绍,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设在广州,将是本届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最大亮点,同时也是提升广东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机遇。

  首次不设闭幕式晚会

  据悉,除了文化节携手世界旅游日之外,今年的开幕式也首次改由地方政府承办。“增城作为珠江三角洲第一块翡翠绿洲,在珠江三角洲的生态化和城镇化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增城市长叶牛平表示,今年世界旅游日的庆典活动和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主会场选择在增城举办,就是尊重自然、尊重和谐、突出主题。

  据悉,由于今年文化节的开幕式从广州市区移至增城,开幕式晚会也相应移至增城广场。“增城广场是一个开放式的文化广场,占地面积大概600亩,可容纳人数大概三四万人,在这个广场举办庆典活动和开幕式,体现了今年世界旅游日主题和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开放与自然亲近的特点。”叶牛平说,今年的庆典活动和开幕式晚会将更加强调与游客、观众的互动,初步将开幕式主题定为“我们去旅游”,凸显尊重区域自然生态,体现生物多样性。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文化节一改以往有闭幕式的做法,首次不设闭幕式晚会。

  绿色旅游低碳生活

  记者从此次文化节的活动项目表上看到,今年本届旅游文化节除了保留传统精品项目外,还新增了“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万名儿童画卷及征文活动、世界旅游日摄影作品展等特色专题项目,活动总项目达到189项,其中与绿色、低碳主题有关的活动数量显著上升,成为今年世界旅游日与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联姻”后的最热门主题。

  据了解,过去的五届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口号一直沿用“活力广东,欢乐祥和”,今年与世界旅游日全球主会场庆典合并举办后,出现了新的变更。“我们已经将口号调整为‘活力广东,和谐世界,亚运广州,欢乐祥和’。”杨荣森表示,此次文化节将全面宣传环保理念,推广绿色旅游和低碳生活,并将以创新的活动形式展现,通过各种形式来调动人们关注世界旅游日、文化节的同时,更关注环保、关注生态旅游。

  小档案·世界旅游日

  据了解,世界旅游日是由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世界旅游组织于1979年9月正式将9月27日定为世界旅游日,并从1980年起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确定一个国家作为主会场,其他成员国作为分会场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今年是中国首次作为主会场国,而广东成功争取到了全球主会场的主办权,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作为分会场同时举办庆祝活动。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