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全球2010城市生活质量排名出炉 北京列114位
  时间:2010-6-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编辑:haozhihui【字体: 】【收藏】【关闭

       导读: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世管理顾问公司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全球城市生活质量调查,并于26日公布了“2010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维也纳名列第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26日报道,美世管理顾问公司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全球城市生活质量调查,并于26日公布了“2010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维也纳名列第一。

  根据调查,尽管遭遇全球经济衰退,但西欧的一些城市在评比中成绩依然不错,苏黎世和日内瓦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德国的杜塞尔多夫、慕尼黑和法兰克福都进入了前10名。在前25名中,总共有16个欧洲城市。

  美世公司对全球221个城市作了调查,加拿大和新西兰的城市也排名靠前,温哥华和奥克兰并列第四。澳大利亚悉尼排在第10名。

  中美洲和南美洲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是瓜德罗普的皮特尔角,但在全球城市评比中,它没有进入前50名。

  中东和非洲的城市也没跻身前50名,在中东地区位居第一的迪拜在全球城市排名中位居第75名。

  非洲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是毛里求斯的路易港,排名第82位。

  亚洲城市中,新加坡排名最高,位居第28,日本的东京、横滨、大阪和名古屋分别列居第4 0、第41、第51和第57名。中国香港排在第71,上海和北京分列第98和第114名。

  巴格达再次位居榜尾,是最不适宜居住的城市。

  这项排名共依据10个项目,包括基础设施、政治和社会环境、医疗福利体系等。

  宜居城市新排名:温哥华居首 苏州74

  根据最新调查,2010年冬季奥运主办地温哥华成为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据报道,经济学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对全球140个城市的政治稳定、医疗保健、文化与环境、教育、基础设施等5大类30个指标进行调查,温哥华以总分98分居首。

  另外,中国大陆被调查的8个城市都跻进前100名,分别是天津第72、苏州74、北京76、深圳82、上海83、大连86、广州89、青岛99。中国香港排名最佳,名列第31,中国台北为第62。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