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探访世博城市实践区 > 国家馆 > 正文
世博园今日迎来芬兰国家馆日 芬兰总统率团出席
  时间:2010-5-27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haozhihui【字体: 】【收藏】【关闭
  继瑞典之后,又一个北欧国家——芬兰今天迎来国家馆日。芬兰总统哈洛宁将出席芬兰馆日开幕仪式,并参加馆日庆典活动。

  据芬兰馆副总代表溥明睿介绍,芬兰总统哈洛宁率领的芬兰代表团将于今天上午出席在世博中心举行的芬兰国家馆日开幕仪式。随后,哈洛宁总统将参观中国馆和芬兰馆,并于晚间观看世博中心上演的芬兰文艺表演。

  从赫尔辛基坐火车远道而来的阿尔托大学学生也将参加今天的庆典活动。除了派学生代表参加上午的国家馆日开幕仪式外,阿尔托大学还将在芬兰馆“冰壶”的中庭展示他们的互动设计项目。

  今天,代表芬兰演出最高水准的手风琴演奏、音乐剧表演、芭蕾舞团演出将一一登场,在世博园内刮起一整天的“北欧旋风”。世博会芬兰政府总代表胡毅督表示,这将是芬兰参加世博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馆日庆祝活动,也是芬兰在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一次文化表演活动。

  演出将主要分布在世博中心、欧洲广场和位于浦西的“一号船坞”。

  [演出节目]

  ●从11时到21时30分,世博中心的音乐俱乐部里,口琴四重奏组合Svang、由手风琴和低音提琴组成的大师级双人演奏组合Lepis-to&Lehti、四重奏乐队Verneri Po-hjola将轮番上阵,演绎芬兰的民间音乐和爵士乐,芬兰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员还将进行古典芭蕾和当代作品的交替表演。

  ●在欧洲广场的露天舞台上,著名手风琴演奏家齐摩·波宏那将与中国歌手林笛合作演绎手风琴与琵琶二重奏,Five Corners五重奏乐队、Negative乐队、哈士奇救援队、突里萨乐队、灵云乐队等著名乐手将举行8场演唱会。

  ●浦西的“一号船坞”剧场则提前替小朋友准备好了儿童节礼物。芬兰著名的《姆咪海岛探险记》将首次以戏剧形式在中国演出,以庆祝中芬两国建交60周年。

  ●整个国家馆日活动的高潮,将于今晚7时在世博中心出现。在这场由中芬两国联合举办的庆典演出上,姆明家族、齐摩·波宏那、诽闻诽闻音乐剧、每日猿猴秀以及芬兰众多的优秀音乐人将再度聚首,与金星等中国著名艺术家共同演出,奉上一顿丰盛的芬兰文艺大餐。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