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创意 > 正文
福州首家文化创意园区开园 芍园壹号8月开放
  时间:2010-5-24      来源:东南快报    编辑:haozhihui【字体: 】【收藏】【关闭

福州首家文化创意园区开园

由旧厂房仓库改造成的园区颇具艺术氛围

  昨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委、区政府举行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开园仪式。这也是今年海交会期间鼓楼区系列招商引资活动之一。园区里同期启动的“2010第一季·LOFT文化创意节” 也对外开放3天,因后期还要修缮,预计于今年8月正式对外开放。

  福州市白马北路勺园里1号,原来是福州第一家具厂,从2009年5月开始,福州市鼓楼区开展福州市白马北路创意大道专项规划,对其进行整体租赁,打造福州首家文化创意园区——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

  昨日上午开园时,园区主体工程已展示在大众面前。同期启动的“2010第一季·LOFT文化创意节”涵盖海峡两岸·福建南北青年油画家作品展、福州三赋书法作品展、舞动2010雕塑作品展、浙窑新锐陶艺家邀请展、杭州酷卖街创意市集、当代青少年COSPLAY表演秀、人体彩绘/行为艺术情景秀等活动。

  据芍园壹号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园起未来3天,园区内进行的上述文化创意节对市民开放,后期需要处理园区灯光、景观等公共设施,一些入驻的文化创意机构等也将陆续装修,预计今年8月整个园区正式对外开放。

  声音

  朱华:两岸联手创造文化创意产业

  “最近黄省长带领我们到了台湾,特别就文化创意产业与台湾方面进行了交流,两岸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达成了共识。”昨日,在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开园仪式后,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朱华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的创意产业比我们发展得早,在人才的培养以及创意的氛围上应该说要比我们先走一步,但是我们大陆有广阔的市场,有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机遇,有很多的机会,而且我们的创意产业发展也是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给市场带来很大的商机,“我觉得两岸完全可以联起手来共同创造文化创意产业更加广阔的天地。”

  延伸

  芍园壹号:海西首张文化名片

  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功能规划有艺术公社、创意仓库、潮流公馆、艺术工厂、创意市集、七号秀场等,其设计理念为一个鲜明的品牌形象——集创新、时尚、前卫于一体的创意家的聚集地和艺术品创意产品的汇聚地,主要引进广告、设计、传媒、艺术、展示、动漫、影视等企业及个人工作室,使其成为福州乃至海西的首张文化名片。

  目前有100多家意向企业和个人工作室与园区进行接触洽谈。据芍园壹号有关负责人介绍,台湾知名的青禾动漫等文化创意公司也非常有意向要入驻园区。园区不仅仅是文化人、艺术人的一个集结地,还将有一些商业配套,台湾的一些知名咖啡、精品书店等一些比较好的商业业态,都会适当地引入,营造一个很小资很有品位的氛围。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