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展示一 > 正文
重庆:蹭饭成为白领时尚
  时间:2010-2-3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白领蹭饭地图
白领蹭饭地图

        见过交通地图,见过旅游地图,你见过“蹭饭地图”吗?近日,这样一份闻所未闻的“白领午餐食堂蹭饭地图”,在解放碑写字楼的白领间悄然传抄。18日,记者多方打听,得以一睹神秘“地图”真容。
          蹭饭地图在白领间悄悄流传
        “白领午餐食堂蹭饭地图?当然知道!不然怎么在写字楼混?”昨日,在解放碑世贸大厦某科技公司职员刘湘君指引下,记者前往世贸大厦和纽约·纽约大厦寻找“蹭饭地图”。
        记者随机访问,大多数白领表示,不仅知道此“地图”,还因久闻其名未见其身,而对这份神秘“地图”充满神往:“据说有了那份‘地图宝典’,中午吃饭都不用愁了!现在很多人以有这份‘地图’为荣……”
       辗转打听,记者终于在较场口云通恒鼎写字楼的保利电影院办公室,见到这份神秘“地图”。这份白纸上手工绘制的所谓地图,其实非常简单,甚至连主要街道名称都不尽完善,却清楚地标注出解放碑商圈几大单位食堂的详细地址,以及“蹭饭注意事项”,例如,民族路建行大厦13楼食堂必须使用员工饭卡;地王广场合景大厦招行食堂,除使用员工饭卡,最好还有类似制服装备,不然可能被火眼金睛的保安扫地出门;29中食堂,最好别太老相,否则不容易混进去……
        “蹭饭地图”上,一共标注了7个单位食堂,涉及学校、医院、保险公司和银行,除了注意事项,有的甚至标出了“指导价格”:大元广场食堂每餐5元左右,去得早的配豆浆;光大银行食堂每餐6元左右,配发水果……
        “地图”持有者、保利影院工作人员王丹说,自己是从朋友那里得到这份“地图”的。据说,最初“地图”上只有两三家食堂,后来流转的人多了,大家便把一些自己知道的食堂加上去,发展到现在就有了7家,也许以后还会增加。
        据悉,有人对世贸大厦的中石油食堂窥视已久,将其称为“最洋气食堂”:这里不仅菜品好,还配有水果和酸奶。但因该单位员工少,大家都是熟脸嘴,若不是朋友带去,一般很难打进去,如何才能去“蹭饭”,是“蹭饭族”们正在研究的课题。
按图蹭饭记者发现并不容易
        据了解,“蹭饭地图”上的7家单位食堂里,因各大银行管理严格,除了要千方百计借到员工饭卡,还要通过保安、制服和登记的层层关卡,相当不易;重医附二院食堂和29中食堂虽然管理宽松,且不用员工饭卡,但饭菜质量略逊。最受白领欢迎的当属大元广场食堂和中国人寿[26.69 -0.96%]食堂。
        昨中午,记者在资深“蹭饭族”刘湘君带领下,按图体验“蹭饭”。
        光大银行大厦,虽有刘湘君通过朋友准备好的员工饭卡,但进门时,因其他员工多穿着制服,身穿便装的我们被保安盯上,一番盘问下,谎称“太冷,中午换了衣服”才得以进入食堂。
        刘湘君说,招商银行[15.63 2.22%]的食堂更难进,因为除了制服关和保安关,食堂还有专人登记,如果没有“内伙子”接应,想“蹭饭”相当难;罗汉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食堂宽松得多,只要借到饭卡,便可进食堂打饭,刷卡以次计,刷一次卡可打2荤1素,加咸菜、例汤,饭随便添。
        刘湘君说,要当“蹭饭族”,最重要的是要托关系借到员工饭卡。很多单位食堂必须刷员工饭卡才能消费,如果借不到卡,就只能到重医附二院之类可用现金的食堂吃饭,也就不算真正的“蹭饭族”了。不少单位员工饭卡消费按金额算,“蹭饭族”们一般是按月把等额消费金额的现金给对方。像人寿公司这种按次划卡的,则要和对方协商,一般按每顿5元左右的标准借卡。
        内部员工对蹭饭族不感冒

[1]  [2]  [3]   下一页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