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展示一 > 正文
重庆:蹭饭成为白领时尚
  时间:2010-2-3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当‘蹭饭族’,不仅要有关系,还要有厚脸皮!”刘湘君说,就算闯过员工饭卡、保安等层层关卡,要在别人单位食堂吃饭,还得有厚脸皮——因为大多数单位员工对“蹭饭族”很不感冒。
        “不欢迎外面的人进来吃饭!”中国人寿[26.69 -0.96%]大厦,一员工对这些“外来户”颇有怨言:“随便哪个都可以进来,多了不安全因素,还占用我们的资源,高峰期打挤不说,去晚了还可能没菜。”
        大元广场食堂对此更是旗帜鲜明:该食堂以前用现金消费,每天外单位前来“蹭饭”的有五六十人。一年前,食堂贴出告示禁止外来户,同时只能用员工饭卡消费。食堂工作人员称,因为食堂饭菜价格含有单位福利,一般不允许外人享受。
        白领希望走进自己单位食堂
        尽管困难重重,白领们还是想方设法当“蹭饭族”。
        保利电影院的王丹说,10多位同事几乎都成了大元广场食堂“蹭饭族”。一人借来饭卡,大家争着用,一张饭卡每月金额不足200元,10多个同事可能一周就吃完了,之后大家只有在外面的盒饭、小炒、面条和外单位食堂之间轮流吃。
        据了解,上外单位食堂“蹭饭”现象不光解放碑商圈独有。在上清寺环球大厦上班的王媚和同事,就经常到附近的工会大厦食堂就餐;在大坪上班的李强,一有机会就到轻轨公司食堂吃饭。
        为啥要这样艰难地蹭饭?“每天吃面条上火,受不了。”“外面盒饭品质太差,长期吃营养不良。”“餐馆太贵了,吃不起!”……王丹办公室的同事七嘴八舌列出了大堆原因。
        “以前三五个同事叫小炒,平摊下来可能七八块钱都能搞定,现在,没有15块钱基本吃不下来。”王丹说,餐馆饭菜一涨再涨,甚至附近小餐饭的稀饭都从每碗1元涨成2元。“蹭饭”的那些单位食堂饭菜不仅质量有保障,价格也稳定,“好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正大光明走进自己的食堂,不用这样四处‘蹭饭’!”
        蹭饭地图上面有些啥
        A。注意事项
        民族路建行大厦13楼食堂:必须使用员工饭卡;
        地王广场合景大厦招行食堂:除使用员工饭卡,最好还有类似制服装备,不然可能被保安扫地出门;
        29中食堂:最好别太老相,否则不容易混进去……
        B。指导价格
        大元广场食堂:每餐5元左右,去得早的配豆浆;
        光大银行食堂:每餐6元左右,配发水果;
        罗汉寺中国人寿[26.69 -0.96%]保险公司食堂:刷一次卡可打2荤1素……
        -记者 张一叶 冉文 摄影报道
        记者手记:白领蹭饭透出服务缺失

上一页[1]  [2]  [3]   下一页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