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中国最郁闷城市大排行 “堵”城摘冠
  时间:2010-12-6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编辑:admin【字体: 】【收藏】【关闭
  


      1、北京——“堵”城之罪
       北京的性别是雄性,政治文化中心,决定了京派男人不能不“拽”,京城妞儿绝对够“冲”。北京爷们和姐们喜欢开车,开起车来也只能用一个“飚”字形容。
       但这些牛B的哥们姐们,更多选择了乘坐“开往春天的地铁”。他们喜欢地铁,不是因为这里时不时会发生艳遇,而是因为北京地面交通的“罪恶”状况,无法忍受。
有人说北京这个极包容的大城市,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艳遇。事实上用“任何地方”这种字眼来强调堵车才最贴切。
        而且近两年来北京堵车的高峰期越来越不明显,而变成了时时刻刻让你停在任何一个诺大的马路“停车场”中。就跟恋爱一样,越来越没有时间性季节性。长安街、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中关村、国贸CBD,等等,凡是你叫得响的,听名字像点样的地段,都TNND是车头和车屁股,空气中是车屁股和开车人嘴里冒出来的各种气体,交相混杂,影响车子性能,损害人体健康。也许哪天北京管“养路费”叫“慢性自杀费”更为合理。
        有专家计算过,北京一年因堵车而造成的损失大约有60个亿。
        塞车——作为我们北京爷们姐们们的日常遭遇,你自己算过么,你在塞车的路上究竟付出了多少青春和金钱?
       目前很多市民堵车的上班路上要花1-2 个小时,不管您是开车上班,还是乘坐公交,这堵车待遇都是不能缺少的。就按平均时间1.5小时计算,您一天来回3小时在路上;一年52个星期,去掉春节和2个黄金周,剩49个星期上班;假定你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上班族,每周上班5天,一年内您要上班245天。245天您上班堵在路上的时间为735个小时,如果您还没有感觉的话,那这样理解吧,你每年有30.6个日日夜夜在充满尾气的路上堵着、呼吸着、愤怒着,一句话,慢性自杀着。
上面是您健康和青春的损失,那么我们再来算一下您上班堵车损失的金钱吧。假定您月工资为5000元,按照月工作22天,每天8小时工作,那您平均每小时的工资是28元,(好可怜)很明确,你一年堵车735小时折算城经济损失就是20580元,年薪的1/3耗费在路上。这下您知道这60亿的损失中有自己的功劳了吧。
         2、上海——消费之罪
        上海的气候、土壤和环境,都能让人变得精明。但,越是精明的上海人,就越是痛苦,因为上海这地方除了空气和甜言蜜语是免费的,任何东西都很贵。
        上海人的恋爱不能只有甜言蜜语,没有实际付出都是瞎扯。
        上海是一个极具消费性格的城市,由于长期受到欧风美雨的浸淫,这个城市的“小资”情调比哪个城市都重,可以说是深入骨髓。这就造就了一大批在消费观念上前卫而时尚,讲究精致的生活享受和品味的青年男女。这部分人“崇洋”心理比较严重,这种“洋”倒不完全是指国外的产品,而是那些符合国际审美标准和情趣,在包装、口味、名称上皆很“洋气”的产品。
所以上海人的日常生活消费较全国都要高上一截,从出生到上学、工作、找对象、结婚都是“奢侈”的。任何地方都张着嘴等着你的银子。那种只有牵手、接吻,而没有哈根达斯的恋爱,绝对不会发生在上海。

[1]  [2]  [3]  [4]  [5]  [6]   下一页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